[老北京果味酸梅汤原料同仁堂酸梅汤配方乌梅山楂甘草陈皮桂花含糖]/精品/酸梅汤,乌梅,同仁,陈皮,甘草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绿农养膳 >老北京果味酸梅汤原料同仁堂酸梅汤配方乌梅山楂甘草陈皮桂花含糖

老北京果味酸梅汤原料同仁堂酸梅汤配方乌梅山楂甘草陈皮桂花含糖

老北京果味酸梅汤原料同仁堂酸梅汤配方乌梅山楂甘草陈皮桂花含糖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绿农养膳
品牌:
价格:
9.80
旺旺:
绿农粮铺
发货速度:
4.93
描述评分:
4.93
服务评分:
4.95
老北京果味酸梅汤原料同仁堂酸梅汤配方乌梅山楂甘草陈皮桂花含糖详情:






 

过食油腻的时侯,饮用酸梅汤,消食化积,解腻化脂。

盛暑期间不思饮食,饮用酸梅汤,可以开胃健脾,补充水分。

出外游玩时,喝点酸梅汤能减少晕车的不适。

喝酒过多时,喝点酸梅汤,可以止渴醒酒,滋润肝脏。

 

老北京酸梅汤   130克装 铝箔空包装

配料:   乌梅52克    山楂24克    桂花 2克   甘草14克   陈皮14克   冰糖24克   玫瑰茄四朵

酸梅汤已经有千年厚重的历史沉淀,它是我国最古老的传统饮料之一。商周时期,我们的祖先就已经知道 用梅子提取酸味作为饮料。而我们现在喝的酸梅汤配方源于清宫御茶坊

说:“梅实采半黄者,以烟熏之为乌梅。”它能除热送凉,安心止痛,神话小说《白蛇传》就写了乌梅辟疫的故事。该汤消食合中,行气散淤,生津止渴,收敛肺气,除烦安神,是炎热夏季不可多得的保健饮品。

乌梅泡发以后,放上冰糖、桂花一起熬煎,冰镇之后就成了酸梅汤。
 从营养成分上来说,酸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如柠檬酸、苹果酸等。其中,有一种特殊的枸橼酸,它能有效地抑制乳酸,并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身体内乳酸含量过高,是导致人疲劳的重要原因。因此,当熬夜工作或觉得精神疲惫时,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另外,这么多酸性物性物质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不仅生津止渴,出外游玩时也能避免晕车,或者在喝酒过多后,起到醒酒的作用。
 
 酸梅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含量极高,是其他水果的数百倍。虽然味道酸,但它属于碱性食物,肉类等酸性食物吃多了,喝点酸梅汤更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值趋于平衡。
 
 从中医上来讲,肝火旺的人更宜多吃酸梅。它不但能平降肝火,还能帮助脾胃消化、滋养肝脏。另外,酸梅还是天然的润喉药,可以温和滋润咽喉发炎的部位,缓解疼痛。
 
 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口味不同,在家自制不同风味的酸梅汤。例如用酸梅50克、甘草10克、红枣10个,加白糖适量,煮点红枣酸梅汤,可起到解渴健脾的作用。或者用绿豆100克、酸梅50克,加白糖煮成绿豆酸梅汤,能够清热解暑、生津止咳。
 
 但是,儿童最好少吃酸梅类食品。因为他们的胃黏膜结构薄弱,抵抗不了酸性物质的持续侵蚀,时间久了,容易引发胃和十二指肠溃疡。

制作步骤:

1、乌梅、山楂、陈皮加水泡数分钟,滤去杂质

2、将山楂、甘草及陈皮用煎药包起来。(煎药包够大的话也可将乌梅一起包进去,这样熬出的汤更清爽)

3、在大锅里注入1500毫升水,放入乌梅和煎药包,大火烧开。

4、煮沸后,加入适量的冰糖。

5、小火熬煮2到3小时(时间长味道浓、如等不急,熬1-2小时也可以),在水大约被熬去三分之一左右的时候,酸梅汤也就做成了,煮好后再加入桂花则酸梅汤更香了。

饮用功效:

清热去火,行气散淤、生津止渴、收敛肺气、除烦安神。

饮用须知:
1、做好的酸梅汤一次喝不完,可以在冰箱里放几天。但在常温下,酸梅汤是很容易变质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细细的泡沫浮起,就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喝了。
2、加入甘草的酸梅汤会有涩涩的后味,饮用时放些冰块可以减轻涩味。
3、新手做出来的酸梅汤,很可能太浓或者太淡,火候和水的比例只有靠多琢磨多尝试了!

 

绿农养膳评价:

湖南永州 ID497405 :
灵芝孢子粉是什么长白山灵芝孢子粉买哪个牌子好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四川巴中 ID737001 :
破壁灵芝孢子粉品牌有机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贵州毕节 ID984635 :
灵芝孢子粉多钱一斤灵芝破壁孢子粉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西藏阿里 ID220693 :
灵芝孢子粉怎么服用灵芝孢子粉怎么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陕西咸阳 ID829473 :
灵芝孢子粉破壁胶囊灵芝孢子粉破壁方法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四川内江 ID208035 :
灵芝孢子粉对肺有好处吗买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甘肃平凉 ID837810 :
灵芝孢子粉一天吃几次灵芝孢子粉不适合人群有哪些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山西临汾 ID769207 :
灵芝孢子粉好吗康美来灵芝孢子粉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湖南张家界 ID527510 :
灵芝孢子粉服用方法灵芝好还是孢子粉好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湖北天门 ID237889 :
灵芝孢子粉的用处灵芝孢子粉冲剂的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与“老北京果味酸梅汤原料同仁堂酸梅汤配方乌梅山楂甘草陈皮桂花含糖"”相关的推荐
与“老北京果味酸梅汤原料同仁堂酸梅汤配方乌梅山楂甘草陈皮桂花含糖”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