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仓特价 纯天然a货缅甸玉项链 花青种路路通挂件 翡翠玉石吊坠]/独家爆款/花青,缅甸,清仓,玉石,挂件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五福主营古瓷器铜器玉器古董古玩琥珀紫檀木玉器等开光手链首饰 >清仓特价 纯天然a货缅甸玉项链 花青种路路通挂件 翡翠玉石吊坠

清仓特价 纯天然a货缅甸玉项链 花青种路路通挂件 翡翠玉石吊坠

清仓特价 纯天然a货缅甸玉项链 花青种路路通挂件 翡翠玉石吊坠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五福主营古瓷器铜器玉器古董古玩琥珀紫檀木玉器等开光手链首饰
品牌:
价格:
128.00
旺旺:
五福艺术品
发货速度:
4.80
描述评分:
4.80
服务评分:
5.00
清仓特价 纯天然a货缅甸玉项链 花青种路路通挂件 翡翠玉石吊坠详情:






【宝贝描述】

【名称】飘花路路通挂件

【图案】路路通

【材质】天然翡翠A货

【产地】缅甸

【赠品】编织红绳  

【寓意】各路畅通

【翡翠介绍】
   翡翠又称“硬玉”,与软班的区别比较明显,从显微镱 下对比观察这两种玉的结构,不难发现,软玉的结构是纤维晶集合体,翡翠的结构是微晶结成的集合体,只须对光观察,分辨很容易;质纯的软玉,质地细腻湿润,而翡翠的晶体粒,一般人眼都可见。有的翡翠晶粒小,人眼难见,柱状柱面解理清楚,也不难识见。再从颜色上看,全白色的翡翠,晶体粒都很大,质优的则多为特有的翠色,再者是常见的花绿或红色、藕粉色翡翠,多做几实物比较,就学会了。
   
翡翠优劣的鉴别
  (1)对翡翠原料优劣的判定
   懂得玉雕的人,一般都知道优质的翡翠多产于籽料中。在选料的过程中,经常要运用到“籽料”、“山料”、“半山料”以及“老坑”、“新坑”等概念。
   按照料质分,可分为籽料、山料和半山料三种:
   籽料  
   翡翠中最好的一种,特征是有外皮(称为“皮子”)。籽料是早年火山爆发、地震或其他原因造成岩石崩裂后,翡翠矿石被冲到水里,受水长期冲刷、挪动而形成的卵石块状体。这种卵石块由于常年浸泡在酸性的水中,受酸性液体侵蚀,其外表生成出一层皮子。有经验的匠人通过仔细观察籽料外皮,就可推测包裹其中的翠质。因此,籽料按外皮的不同,又分为水籽、土籽和沙皮籽三种。
   水籽,又称“细皮籽”,表面光滑,皮薄坚实,有“薄皮大馅”之称。皮色有红、褐、黑或红黑混染状,有的如枣红、有的如栗皮、有的如树皮、有的如烟袋油、也有浅色的,但深色多见。靠近皮层内有一红线,里面就是质地细腻半透明状的优质翡翠了。这种翡翠的地子质量细润而坚实,透明度好,水头足,又被称为“水坑”或“老坑”。
   土籽,又称“粗皮籽”,皮层厚,皮质较粗,外表可见结晶颗粒。皮色有黄、土黄、米黄、暗黄、棕黄、黄白等。土籽骨的翡翠质地较粗,透明度低,硬度也低。又被称为“新坑”。
   沙皮籽,又称“水返沙”,其外皮特征为沙样的粒状结构,给人一各皮质坚实、结构紧密的印象,皮也较薄,它的表现介于水、土籽之间,里面翡翠的质量变化 较大,又被称为“新老坑”。
   
山料
   从矿山中人工开采出来的翡翠矿石,没有外皮,外形棱角分明,有人工铲凿的痕迹。由于山料不是经常与水接触,所以水头差,观感品质不如籽料,也不如半山料。
   
半山料
   半山料是指翡翠矿石崩裂滚动后,被埋在泥沙中,也被酸性水分长期侵蚀,但没有浸到水里,受到溪水长期的冲刷,因而未形成卵石状,呈现出多外棱角。半山料的观感上较山料润泽,而逊于籽料。
   如果按坑口分,可分为老坑、新坑和新老坑三种:
   
老坑
   老坑是指翡翠矿石中露天时间久远的那部分矿石。这种矿石长期受水和雨雪等酸性液体的浸泡侵蚀,质地细密,水头充足。所有的籽料和部分半山料就与老坑在概念上有交叉,属于老坑种。
   新坑
   新坑是指翡翠矿石露天时间较晚、较短促的那部分矿石。这种矿石质地粗松而干涩,水头短少。所有的山料与部分半山料在概念上与新坑有交叉。
   
新老坑
   新老坑是指的是沙皮籽料,这类坑种的外皮表现介于新、老坑种之间。
  (2)成品中翡翠料优劣的鉴别
   同样是在翡翠矿石中开出翡翠料,对于优劣等级的判断是一件很繁复的事情,等级不同而形成的价格差距往往很悬殊。那么,工匠们是如何判断一块翡翠成品料的优劣呢?概括起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眼:
   
看种质
   所谓“种质”,就是种气与质地。就种气而言,如前所说老坑种、新坑种,当然以老坑种为佳;籽料、山料、半山料,自然籽料最优。但成品在手,它的优劣更具体化,这就需要看质地如何了。因为质地与种气相辅相成,从矿物学上讲,质地指矿物晶体的分子结构,翡翠的颗粒越细小、结构越紧密,品质就越好。老坑种和籽料因年代久远,常年被酸性水分浸泡侵蚀,质地自然紧密细腻,光泽好,透明度高。新坑种和山料、半山料的质地比老坑种和籽料次。
   然而,种气毕竟与质地有所不同,论种气,就是上面说的那么几种;论质地,则千差万别,任何一点细微的质地,都可能形成等级上和价格上的差异,在入藏时需要特别细心观察和鉴别。因此,在质地的表现形式上,行业内划出了很多种类,并且冠以专门的名称。从比较大的范围看,有称“玻璃地”、“灵坑翡翠”和“干地翡翠”的;凡半透明以上者,都称为“玻璃地”或“玻璃种”,它以细腻秀明如玻璃而著称,是翡翠质地中最好的种类。之所以称“xx地”,是因为行业内将质地的表现形式,称为“地张”、“地子”。凡呈微透明以上者是灵坑翡翠,灵坑翡翠较“玻璃地”为次,又称“灵地翡翠”。质地为非透明体的最次,就称作“干地翡翠”。
   
看水头
  “水头”是衡量玻璃地翡翠的用语,指翡翠的透明度。因为翡翠的透明度与它的水分含量有关,所以才有“水头足”、“水头不够足”、“无水头”之分。
   玻璃地翡翠实际上并不是全透明体,它只是一种比拟。玉行对翡翠透明度的人在估计,往往用一分水、二分水来区分。“一分”指1市尺的1/100,约3毫米。如把翡翠切为6毫米厚的片,它仍是半透明体,即达到“二分水”的标准,那就是很好的玻璃地了。当然,平时使用这些概念,不是真的切出3毫米或6毫米片来验证,而是用比较主方法得出的标准,行内有经验的人,面对一块翡翠,凭经验马上可以断定出符合上述的哪种标准。于是,在流通渠道就产生出许多相应的名称,如:
   水地——指清澈如水的地子;
   蛋清地——如生鸡蛋汪清一样的地子;
   鼻涕地——透明度稍闷,如清水鼻涕般的地子;
   藕粉地——指熟藕粉一样的地子,常带有一点粉色或紫色;
   浑水地——像浑水似的地子;
   虾肉地——像活虾肉的一般的地子;
   豆青地——豆青色的地子,常有石花;
   糙豆青地——不透明,质粗糙而少水的豆青色地子;
   细白地——质细润而色白的地子;
   糙白地——不透明,质粗糙而少水的白色地子;
   石灰地——不透明,质粗糙,形色如石灰的地子;
   瓷地——半透明或不透明,像瓷器一般质地凝滞的白色地子。
   狗屎地——不透明,质粗糙,水头差,色如狗屎一般的黑褐色或黄褐色地子。
   以上仅为常见的一些地子,有些地子因特点不同而随时命名,有些因地区不同而名称有异。它们之间优劣比较的主要依据就是透明度和颜色。一般情况下,同是绿色翡翠,透明度高的,档次也高;透明度低,档次就低。
   
看颜色
   翡翠最重要的是颜色、质地和透明度。颜色好、质地细腻纯净、水头足,就是高品质的翡翠。这当中,对颜色,尤其是对绿的评价,又特别重要,翡翠成品就是以颜色来划分品种的。
   翡翠主要表现有绿、红、黄红、紫、白五大类。这是就其本色而言。在具体论定品种时,还需要对翡翠的地子色、其他色以及脏色有明确的认识。
   地子色是指翡翠成品上面积较大的色,主要有白地、油青地、藕粉地、淡绿地和花绿地。地子色中如果有灰色调,形成灰地、灰黑地、紫灰地、油青灰等,就不是好地子色。
   其他色指地子色之上的其他颜色,主要有绿、黑两种;还有红和黄,但红和黄发生在皮层或靠近皮层的地方,在内部很少出现。
   脏色,顾名思义是不干净的颜色,主要指黑色。任何一件翡翠在品,如果有脏色,档次相应就低下来。
   在翡翠成品中,单一色除白杆翡翠之外,全绿、全红、全紫的比较少。全绿或者地了色为油青、淡绿、花绿的,都可称之为“翠”;全红、全黄红或者地子色为红、黄红的,即所谓“翡”;全紫的称“紫罗兰”。还有三色的,如浅绿、黄红和白,绿、紫、白等。三色的常被美称为“桃园结义”或“福禄寿”,但很少见。就价值而言,翠绿的贵于红翡,“紫罗兰”贵于红翡,满绿的又贵于双色和三色。
   翡翠以绿色为贵,绿色的变化最多,有“绿色千种”这说。翡翠中最高级别“翡翠宝石”,它的价值就与钻石、祖母绿、红宝石、蓝宝石、变石、黑欧泊相当。因此,鉴别翡翠,重点应放在彻底弄明白翠绿上的学问。据统计,各种翠绿约有二十多种。至于这些品种如何识别?
孰优孰劣,应该针对每一种颜色,做出谨慎的切合实际的判定,因为翡翠绿的每一差别,都可能引起价格的剧烈动荡。事实上,在判定品种、级别时,我们应该先在不同的质地之间划三条线,分出高、中低三个档次,即:在“玻璃地翡翠”与“灵地翡翠”之间划一条线;在“灵地翡翠”一档中间再划一条线;在“灵地翡翠”之下划一条线。具体分述如下:
  (1)玻璃地中的翠色品种
   艳绿——绿色中最正、最浓者。即以色标正绿为标准,浓色正绿者。色偏深一点的称“老艳绿”。
   宝石绿——绿色如祖母绿宝石者,与艳绿相近。
   阳俏绿——绿艳而鲜,如一汪绿水,色正而嫩,俗称“白雅堂”者。
   在单色翡翠中,最好的翠绿即表现为艳绿、宝石绿或阳俏绿,都有“翡翠绿宝石”之称,又称“高绿”、“高翠”。在双色翡翠中,翡翠地子细腻纯净,透明度高的料很多,但上面有如此翠绿的也不多,有宝石级艳绿的就更不多了。
   黄阳绿——绿以鲜为主,绿中略有黄的感觉,但黄的色调不明显。
   葱心绿——绿以嫩为主,有的如鹦鹉毛,称“鹦哥毛绿”。它与黄阳绿比较,绿中黄色调偏大。
  (2)灵地中的宝石绿色品种
   金丝绿——绿如丝絮,浓而艳,可映照周围为全绿色。有的绿如散点状,也可映照周围全绿色。
   灵地绿——灵地绿还可细分好多个品种,但以疙痞绿(指以团块形状表现的绿色)为最好,取出后可作宝石,但绿必须浓正,够上玻璃地中色级。灵地绿中易出现白花或深浅不同的莱绿色点和线,影响绿的品质。
  (3)灵地中较好的绿色品种
   丝丝绿和丝絮绿——顾名思义可知,它是仅次于宝石绿的品种,属于硬绿。
   绿水地——绿色均匀如水,色正而鲜,但绿色浅淡,够不上硬绿。
   油青地——地子中有的油青色很浓艳,其深青绿色为玻璃地中的优秀品种,凡黑、灰、浅或色不正者都不是好油青。油青不是宝石绿。
  (4)微透明至不透明的绿色
   微透明至不透明的翡翠变化很大,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白地俏——地子白净,绿色好,是新坑翡翠中的好料。
   干疤绿——绿色好,但地子不透明。
   花绿——绿色好,散而多,呈点状、丝状、网状、片絮状,均匀分布,如果无白石花也是很好的翡翠。
   瓜皮绿——像瓜皮一样的青绿、绿和黑绿色。
   在评判翠绿时,还切忌按图索骥,具体操作时,不妨以“浓、正、阳、俏、和、淡、阴、老、邪、花”十字口诀进行分析:
  “浓”——指色级,翠绿颜色深绿而不带黑;
  “正”——指色调,翠的颜色鲜艳纯正。以色标正绿为标准,靠近正绿而偏蓝的虽属高档绿,但不如正绿;偏黄而绿色浓的,也是相当好的。
  “阳”——颜色鲜艳明亮;
  “俏”——绿色亮丽;
  “和”——颜色均匀而不花;
  “淡”——绿色浅淡,显示无力;
  “阴”——绿色昏暗而凝滞;
  “老”——翠的绿色平淡呆滞;
  “邪”——绿的不自然、夸张,既不晶莹又不透亮;
  “花”——翠的绿色呈条状、散点、散块。
    
看形体
    即所谓尺寸大小,它在一定程度上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种、色、水相同的前提下,当然材料的大小、厚薄是衡量其价值的决定性因素。有时各、色、水三方面不完全相同,而是大致相类,形体的大小就会产生极其重要的价格因素,一块较大的翡翠毕竟比一粒小翡翠价值高出许多。
    看雕工
    翡翠的雕工也很重要,一般说来,一块好的翡翠材料,由于材料价值的昂贵,总是可能不雕或少雕,但有时为了躲开翡翠材料上的天生缺陷,又不得不借助于雕工。从这个意义上说,雕工越少的作品材料品质越好,但高超的雕工确实能弥补和挽救翡翠材料本身的不足和缺陷,比如巧雕、镂空、细磨、抛光等工艺,都可以使其价值倍增,特别是那些出自名家之手的名雕,更使其身价百倍。
    看品相
    品相就好像人的长相,要端正、丰满、挺括、比例适度、不残缺、无毛病。太薄太厚,过大过小,过短过长,有残缺,看了都会叫人不舒服,俗称“品相不好”,而影响其价值。

五福主营古瓷器铜器玉器古董古玩琥珀紫檀木玉器等开光手链首饰评价:

陕西延安 ID853326 :
灵芝孢子粉一天吃几次灵芝孢子粉多少钱1斤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广西桂林 ID797514 :
怎么吃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粉真假辨别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安徽阜阳 ID963474 :
血脂高能吃灵芝孢子粉吗灵芝孢子粉怀孕能吃吗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广东揭阳 ID341259 :
店家发货很速度,一天就到!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湖南张家界 ID402090 :
灵芝孢子粉的禁忌灵芝孢子粉一天吃几次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江西抚州 ID168961 :
抵抗力差吃什么?家中必备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粉破壁率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湖南湘潭 ID306493 :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破壁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陕西安康 ID733016 :
灵芝孢子粉的正确吃法灵芝孢子粉必须空腹喝吗灵芝好还是孢子粉好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黑龙江鹤岗 ID788359 :
灵芝孢子粉的十大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灵芝孢子粉哪些人群不适合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湖北随州 ID858358 :
纯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粉去哪买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与“清仓特价 纯天然a货缅甸玉项链 花青种路路通挂件 翡翠玉石吊坠"”相关的推荐
与“清仓特价 纯天然a货缅甸玉项链 花青种路路通挂件 翡翠玉石吊坠”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