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货广西野生中药材干雷公根 晒干积雪草崩大碗500克 散装]/图/积雪草,雷公,广西,散装,大碗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瑶山天然土特产 >2016年新货广西野生中药材干雷公根 晒干积雪草崩大碗500克 散装

2016年新货广西野生中药材干雷公根 晒干积雪草崩大碗500克 散装

2016年新货广西野生中药材干雷公根 晒干积雪草崩大碗500克 散装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大瑶山天然土特产
品牌:
价格:
20.00
旺旺:
瑶寨村民
发货速度:
4.90
描述评分:
4.89
服务评分:
4.91
2016年新货广西野生中药材干雷公根 晒干积雪草崩大碗500克 散装详情:






 

\\

 

\\

 

\\

                        

\\

 

\\

 

\\

别名崩大碗、缺碗草、马蹄草、雷公根、蚶壳草,蛐壳草、落得打、十八缺、连线草、地线草、老公根、葵蓬菜、崩口碗、乞食碗、地棠草、大马蹄草、土细辛、钱凿口、鲎圭草、遍地香、灯盏菜、牛浴菜、野荠菜、酒杯菜、破铜钱、半边钱、地浮萍、野冬花菜、盘龙草、节节连、大叶伤筋草、葫瓜草、落地梅花、老岗根、连钱草、活血丹。

\\

归经:入肝,脾,肾经。

\\

 

\\

功效:清热,利湿。是东方人的长寿药,可益脑提神。研究表明具有滋补、消炎、愈合伤口、利尿通便和镇定作用。对麻风病、溃疡也有疗效,对血液净化及免疫力有激活作用,因其可刺激深层皮肤细胞的更替。它是神经滋补剂,能提高记忆力,减轻精神疲劳;**肝病等。

\\

附注:剂量过大会引起眩晕。

\\

主治病症:湿热黄疸,中暑腹泻,砂淋血淋,痈肿疮毒,跌扑损伤。

\\

用法用量:15~30g;鲜品加倍。

\\

药方选录

\\

1.治外感暑热、鼻咽∶ 积雪草、旱莲草、青蒿(均鲜)各适量,共捣烂取什,用冷开水冲服。

\\

2.治外感风热∶ 鲜积雪草60克,白颈蚯蚓4条,共捣烂,水煎后取汁,一日分3次服。

\\

积雪草的功效与吃法

\\

【功能主治】

\\

清热利湿;止血;主发热;咳喘;咽喉肿痛;肠为为;痢疾;湿热黄疸;水肿;淋证;尿血;衄血;痛经;崩漏;丹毒;瘰疬;亲疮肿毒;带状疱疹;跌打肿痛;外伤出血;蛇虫咬伤

\\

【附方】

\\

1.治湿热黄疸:积雪草一两,冰糖一两.水煎服.(《江西民间草药》)

\\

2.治中暑腹泻:积雪草鲜叶搓成小团,嚼细开水吞服一,二切.(《浙江民间常用草药》)

\\

3.治砂淋:积雪草一两.第二次的淘米水煎服.(《江西民间草药验方》)

\\

4.治血淋:积雪草头,草益根各一把.捣烂绞汁和冰糖一两,一次炖服.(《闽东本草》)

\\

5.治小便不通:鲜积雪草一两,捣烂贴肚脐,小便通即去药.(《闽东本草》)

\\

6.肝脏肿大:崩大碗每次约八两至一斤.煎水服.(《岭南草药志》)

\\

7.治麻疹:积雪草一至二两.水煎服.(广州部队《常用中草药手册》)

\\

8.治乳痈初起:老公很茎叶和槟榔衣一个.酒煎服.(《岭南采药录》)

\\

9.治疔疮: 一,鲜积雪草,洗净,捣烂敷患处.(《江西民间草药》)二,鲜积雪草一至二两.水煎服.(《福建中草药》)

\\

10.治缠腰火丹:鲜积雪草,洗净,捣烂绞汁,同适量的生糯米粉碉成稀糊状,搽患处.(《江西民间草药》)

\\

11.跌打损伤:积雪草八钱至一两,和红酒半斤至十二两,炖一小时,内服;渣捣烂后贴伤部.(《福建民间草药》)

\\

12.治刀伤出血:崩大碗,酌量,捣烂外敷伤口.(《岭南草药志》)

\\

13.治臁疮:鲜积雪草洗净,捣烂敷患处,一日一换.(《江西民间草药》)

\\

14.目赤肿痛:鲜积雪草捣烂敷寸口处,或捣烂绞汁点患眼,一日三,四次.(《江西民间草药》)

\\

15.治麦粒肿:鲜积雪草洗净捣烂,掺红糖敷之.(《泉州本草》)

\\

16.治咽喉肿痛:鲜积雪草二两.洗净,放碗中捣烂,开水冲出汁,候温,频频含咽.(《江西民间草药》)

\\

17.治百日咳:崩大碗三两,瘦猪肉一两.同煎一小时,分两次服,连服数天.

\\

18.治误食砒霜或其他食物中毒:老公根四两,胆矾一钱.煎水服.此方亦治钩吻及蕈中毒.

\\

19.治骨鲠:雷公根煎水内服,服时须慢慢咽下.(17-19方均出《岭南草药志》)

\\

20,解大茶药中毒:取崩大碗捣烂,加茶油灌服.

\\

21.解木薯中毒:取崩大碗捣烂,温开水冲服.

\\

22蕈中毒:崩大碗四两,片糖二两.煎水内服;或崩大碗四两,萝卜一斤,捣烂榨汁内服.(20-22方均出《南方主要有毒植物》)

\\

23.治咳血,吐血,鼻出血:鲜积雪草二至三两.水煎或捣汁服.(《福建中草药》)

\\

24.治跌打肿痛:鲜积雪草捣烂绞汁一两,调酒,炖温服;渣敷患处.(《福建中草药》)

\\

个家论述

\\

1.《本经》:主大热,恶疮,痈疽,浸淫,赤,皮肤赤,身热。

\\

2.《药性论》:治瘰疬鼠漏,寒热时节来往。

\\

3.《唐本草》:捣敷热肿丹毒。

\\

4.《日华子本草》:以盐挪贴,风疹疥癣。

\\

5.《滇南本草》:治子午潮热,眩晕,怕冷,肢体酸困,饮食无味,男妇童疳,虚劳发热不退者用之,利小便,水牛肉为引。

\\

6.《纲目》:研汁点暴赤眼。

\\

7.《本草求原》:除热毒,治白浊,浸疳疮,理小肠气。

\\

8.《民间常用草药汇编》:利水和脾。治水泻及赤白痢。

\\

9.《陆川本草》:泻火,利小便。治热**,头痛,身热,口渴,小便黄赤。

\\

10.《四川中药志》:散寒。治肺热咳嗽,消瘿瘤,涂痈疮肿毒,消食积饱胀。

\\

11.《闽东本草》:治暑热痧气,腹痛腹胀。

\\

12.《广东中药》Ⅱ:清暑热,去湿热。治肝肿大,肋膜炎,双单喉蛾,解钩吻中毒。

\\

关于中草药声明:

\\


\本店只提供中草药的原料,至于各种病症的中草药配方请您咨询专业医生,我们只能给到您健康的知识及使用的一些建议,本店对你使用的草药的量及使用方法是否合理无法做出评估,故不能对病症有效性做出判断,致于如何有效及是否有副作用,请你了解清楚后购买,本店不承担相应责任。因中草药属散装物品,并人工采摘难度大,因此不接受任何退款,敬请谅解!

\\

 

大瑶山天然土特产评价:

海南文昌 ID334534 :
灵芝孢子粉的食用方法灵芝孢子粉各有什么功效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湖南邵阳 ID211791 :
野生灵芝孢子粉破壁灵芝孢子粉品牌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辽宁盘锦 ID328384 :
吃灵芝孢子粉破壁灵芝孢子粉如何服用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浙江宁波 ID958204 :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破壁灵芝孢子粉怎么吃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甘肃武威 ID962379 :
灵芝孢子粉哪个牌子好吃灵芝孢子粉有哪些功效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云南昆明 ID822497 :
灵芝孢子粉什么时候吃灵芝孢子粉哪里可以买到正宗的如何鉴别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新疆石河子 ID509202 :
灵芝孢子粉和灵芝灵芝孢子粉为什么要破壁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新疆乌鲁木齐 ID657786 :
质量好。在这家买过好几次了,挺好的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山东青岛 ID239386 :
灵芝孢子粉的副作用破壁灵芝孢子粉吃多久才见效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重庆重庆 ID588110 :
破壁灵芝孢子粉十大灵芝孢子粉品牌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与“2016年新货广西野生中药材干雷公根 晒干积雪草崩大碗500克 散装"”相关的推荐
与“2016年新货广西野生中药材干雷公根 晒干积雪草崩大碗500克 散装”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