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地直销】中药材北/黑/小柴胡种子/藏柴胡籽 提供药材种植技术]/帅帅/柴胡,中药材,药材,产地,直销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农夫药膳养生馆 >【产地直销】中药材北/黑/小柴胡种子/藏柴胡籽 提供药材种植技术

【产地直销】中药材北/黑/小柴胡种子/藏柴胡籽 提供药材种植技术

【产地直销】中药材北/黑/小柴胡种子/藏柴胡籽 提供药材种植技术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老农夫药膳养生馆
品牌:
价格:
18.00-80.00
旺旺:
塞上孤鹰54
发货速度:
5.00
描述评分:
5.00
服务评分:
5.00
【产地直销】中药材北/黑/小柴胡种子/藏柴胡籽 提供药材种植技术详情:






亲,宝贝的价格是1斤的价格,如果需要量大(10公斤以上),价格可以优惠,请咨询客服人员!10公斤以下拒绝议价!

 藏柴胡籽藏柴胡根小柴胡籽(北柴胡籽) 柴胡籽成熟后捆扎晒在地里小柴胡根(北柴胡根)柴胡种植技术

一、柴胡简介

柴胡来源于伞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柴胡Bupleurum chinense DC.和狭叶柴胡B.scorzonerifoliumWild.,以干燥根入药,前者习称北柴胡、山柴胡、硬苗柴胡,后者习称南柴胡、红柴胡、硬苗柴胡。野生柴胡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内蒙古、河南及陕西、甘肃等省、自治区。家种柴胡的主要产区在山西、甘肃和内蒙古等地。甘肃家种柴胡属于南柴胡品系---红柴胡,根含柴胡皂甙甲、乙、丙、丁、白芷素、山柰甙、微量挥发油和脂肪等物质。药理实验表明柴胡煎剂具有解热、抑菌、抗肝损伤等作用;柴胡粗皂甙有镇静、镇痛、降温、镇咳、降血压等作用。味苦、性微寒。有解表和里、升阳、疏肝解郁的功能。治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寒热往来、胁痛、肝炎、胆道感染、月经不调等症。   

二、种植前景

柴胡为传统常用大宗药材,用途广泛,出口量较大。现野生资源逐渐稀少,有必要大力发展家种生产。但受价格较低和种植技术没有完全成熟的限制,前几年人工种植效益一般,所以全国尚未形成规模较大的生产基地。从市场价格看,2010年以来市场价格有较大的升幅,就今年甘肃陇西中药材交易市场柴胡价格一直稳定于60--70元每公斤的范围。另外,柴胡的种植环境要求不是太高,就近两年种植柴胡成了农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和增加地方财政的好项目。

三、植物特征

 1.柴胡:植株高45 - 85厘米,主根圆柱形,分枝或不分枝,质坚硬,黑褐色或淡棕色。茎直立丛生,上部分枝,略呈“之”字形弯曲。叶互生,基生叶倒披针形,基部渐窄成长柄;茎生叶长圆状披针形或倒披针形,无柄;叶长5 - 12厘米,宽0.5-1.5厘米,先端渐尖呈短芒状,全缘,有平行脉5-9条,背面具粉霜。复伞形花序腋生兼顶生,伞梗4 -10,总苞片1-2.常脱落;小总苞片5-7,有3条脉纹。花小,鲜黄色;雄蕊5.子房椭圆形,花柱2,双悬果宽椭圆形,扁平,长2.5-3毫米,分果有5条明显的主棱。

  2.狭叶柴胡:主根圆锥形,外皮红褐色,质疏松稍脆。叶细线形,长6-16厘米,宽0.2-0.7厘米。叶缘白色,骨质。

 

 3.柴胡常野生于海拔1500米左右山区、丘陵的荒地、草丛路边、林缘和林中隙地,适应性较强,喜稍冷凉而湿润的气候,较耐寒耐旱,忌高温和涝洼积水。土壤pH以6-7为宜,但微碱性和微酸性的土壤均能正常生长。前作以禾本科作物为好,忌连作。根系分布不深,喜生长在温暖湿润而不积水的地方

四、栽培技术

    1.选地整地:选择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夹沙土或沙壤土种植。不宜在黏土和低洼地种植。整地时最好施人基肥,深翻后耙细整平,做宽约1.3米的畦;坡地可只开排水沟,不做畦。

    2.繁殖方法:生产上用种子繁殖。选生长健壮、无病虫害的地块留种,9 -10月种子稍带褐色时割回,晒干脱粒后用布袋等透气口袋包装贮藏于干燥阴凉处。我国不同区域可四季播种,春播3-5月,夏,秋播7-8月,冬播11月,根据各地土壤温度和雨水情况确定。条播的行距20厘米左右,穴播的穴行距为15 - 20厘米,播种深度2-3厘米(一定注意深度)每亩用种子5千克左右,与沙土拌均,均匀地撒在沟或穴里,播后略镇压。春播和冬播可浇水后覆盖地膜,此后边破膜边播种;建议播后覆盖作物秸秆(小麦秸秆最好)等。可与玉米、小麦,蚕豆等农作物,以及其他药材套种播种,但这样种植的不好收种。

    3.田间管理:播后如遇天旱,适当喷水。半月后陆续出苗。苗高约10厘米时,间苗补苗,条播每隔5-7厘米留苗1株,穴播每穴留5-6株,同时耕除杂草,6-7月旺盛生长时适当追肥浇水。第二年春季和夏季施两次肥。平时不十分干旱不需浇水,7-9月雨量大时应注意排涝。非留种田7-8月及时摘除花序。二年生植株也可在7月中旬前割地上茎叶,晾干后作柴胡苗出售。同时还可以提高根的产量和质量。

 4.病虫害及其防治

    (1)锈病:为害茎叶。防治方法:冬季清园,处理病残株;发病初期用2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 000倍液喷雾防治。

    (2)斑枯病:为害叶部,产生3-5毫米直径圆形暗褐色病斑,中央带灰色。叶两面产生分生孢子器。防治方法:冬季清园,处理病残株;轮作;发病初期用1:1:120波尔多液或50%退菌特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雾防治。

    (3)根腐病:高温多雨季节易发病。防治方法:忌连作,最好与禾本科作物轮作;注意开沟排水。

    (4)白粉病:为害茎秆。防治方法:合理间苗,清除杂草以通风透光;发病初期用20%粉锈宁乳油1000倍液喷雾防治

五、采收与加工

   播种后第二年10 - 11月地上部枯萎后收获。也可以在第一年或第三年收获。第一年收获产量较低,但质量好。一年生每亩收干货150--200千克,二年生收干货200--300公斤。挖起全株,除去茎叶,抖净泥土,剪除毛须、侧根及残茎、芦头,留茬1厘米以内,趁湿理顺,按等级规格捆把。用全草可在播种当年秋季、第二年收根时,或7-8月时,割地上部茎叶,晒干即成。

   出口商品分大、中、小胡三等。大胡:主干直径0.6-0.9厘米,每千克360支以内;中胡:主干直径0.3-0.6厘米,不分支数;小胡:主干直径0.3厘米以下

   以身干、条粗长、整齐、无残留茎叶及须根者为佳。

老农夫药膳养生馆评价:

甘肃陇南 ID682440 :
灵芝孢子粉哪个厂家的好灵芝孢子粉与灵芝区别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海南陵水 ID858880 :
灵芝孢子粉颜色灵芝孢子粉的主治有哪些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山西临汾 ID311069 :
很好,很漂亮!狂爱!太满意了 还会来的~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辽宁丹东 ID353740 :
免疫力低下会出现什么症状吃灵芝孢子粉胃不舒服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四川南充 ID511199 :
灵芝孢子粉哪个牌子好?目前的畅销款就是这个品牌!寿仙谷破壁灵芝孢子粉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广东云浮 ID163397 :
灵芝孢子粉怎么吃修正灵芝孢子粉有问题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贵州贵阳 ID193327 :
灵芝孢子粉怎么样灵芝孢子粉提高免疫力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海南文昌 ID507868 :
怎么鉴别灵芝孢子粉的好坏?这几点非常重要!怀孕能吃灵芝孢子粉吗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河南周口 ID563041 :
灵芝孢子粉保健品中华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湖南衡阳 ID555399 :
灵芝孢子粉一天吃几次灵芝孢子粉效果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与“【产地直销】中药材北/黑/小柴胡种子/藏柴胡籽 提供药材种植技术"”相关的推荐
与“【产地直销】中药材北/黑/小柴胡种子/藏柴胡籽 提供药材种植技术”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