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牛膝 货干 中药材 活 血 祛湿 倒钩草 倒梗草 粗毛牛膝]/潮牌/土牛,牛膝,中药材,粗毛,倒钩草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寿堂药业 >土牛膝 货干 中药材 活 血 祛湿 倒钩草 倒梗草 粗毛牛膝

土牛膝 货干 中药材 活 血  祛湿 倒钩草 倒梗草 粗毛牛膝

土牛膝 货干 中药材 活 血 祛湿 倒钩草 倒梗草 粗毛牛膝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福寿堂药业
品牌:
价格:
12.00
旺旺:
中药精品铺
发货速度:
4.84
描述评分:
4.84
服务评分:
4.87
土牛膝 货干 中药材 活 血 祛湿 倒钩草 倒梗草 粗毛牛膝详情:






20
17
12.12狂欢搭配价
37.00
原价
¥37.00
节省
¥0.00

 

土牛膝

 

土牛膝(杜牛膝、倒扣草根、粗毛牛膝)

[药物]  为植物苋科植物粗毛牛膝  Achyranthes  aspera  L.、牛膝A.bidentata  B1.野生种的根。产于福建、广西广东、四川、云南、河南等地。

秋季采挖,洗净,晒干,生用,亦用鲜品。

[药化]  含皂甙(甙元为齐墩果酸)、钾盐。

[药理]  (1)煎剂在人体体内显 的**作用。

(2)粗毛牛膝剂在动物体内能中和白喉杆菌毒素,并有预防白喉的作用。

(3)牛膝煎剂或醇提取液对醉犬、猎、兔作静脉注射,均有短暂的降压作用。

(4)牛膝煎剂静脉注身于麻醉家兔,有轻微利尿作用,腹腔注身于已用醋酸产生扭转的小鼠呈一定的止痛作用。

(5)牛膝煎剂对动物离体肠管有轻度抑制作用。

(6)牛膝煎剂和流浸膏对家兔离体子宫不论已孕、末孕都能使之收缩;对收缩无力的小鼠离体子宫则有加强其收缩的作用。

[药性]  苦、凉。归肺、脾、肝、膀胱经。

[药效]  败毒逐淤除痹,消炎利尿。

[药用]  (1)败毒用于 积毒:鼻咽癌  土牛膝、野麦、汉防已各30克  均用鲜品,水煎3次分服。另取灯心草捣碎口含。同时用垂盆草捣烂。继续煺月,可获近期痊愈。宜于未分 。食管癌  土牛膝、丹参、黄芪、沙参、党参各9克,黄芩、川贝、鸡内金各6克,金银花15克,白英30克  水煎3次分服,每次送去南白药2克。可连服半年,能使症状消失,饭量 

(2) 膝、马鞭草各30克  均用鲜品,水煎,调酒服。风湿痹痛  土牛膝12克,续断、木瓜各9克  水煎3次分服。

(3) 用于炎症尿淋:小儿肺炎  鲜土牛膝500克,捣烂,加适量开水,绞取汁500毫升,隔水蒸0.5小时。1~2岁小儿每次服15毫升;3~5岁20~35毫升,隔4~6小时1次,日2~3次,亦宜于麻疹并发肺炎、 及支气管肺炎等。尿   土牛膝、滑石各12克,冬葵子9克  水煎3次分服。

[药量]  煎剂:9~15克(鲜品倍量,鲜杆同)。外用:适量。孕妇忌用。

【别名】倒扣草、倒扣簕、倒钩草、粗毛牛膝、鸡掇鼻、鸡骨癀

【来源】为苋科牛膝属植物土牛膝Achyranthes aspera L.,以根(土牛膝)或全草(倒扣草)入药。夏、秋才收,除去茎叶,将根晒干,即为土牛膝;若将全草晒干则为倒扣草。

【源形态】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达1米。茎直立或披散,坚实,具4棱,有分枝,被柔毛,大如膝状,入秋后地上部分变成暗红色。单叶对生,具柄。夏、秋间开淡绿色小花,穗状花序顶生,直立。胞果卵形,长约3毫米。

【性味归经】微苦,凉。

【功能  ,利尿。用于感冒发热,扁桃体炎,白喉,流行性腮腺炎,疟疾,风湿性关节炎,泌尿系结石,肾炎水肿。

【用法用量】根、全草0.5~1两。

【备注】(1)各地以土牛膝(杜牛膝)为名的异物同名品甚多。牛膝属植物的土牛膝除前种外,尚有:尖叶牛膝Achyranthes japonica Nakai. 柳叶牛膝 Achyranthes longifclia Makino 。红褐粗毛牛膝 Achyranthes aspera L. var. rubrofusca Hook. f.,钝头牛膝 Achyranthes aspera L. var. indica L.[A. obtusifolia Lam.]及各地野生的牛膝 Achyranthes bidentata Blume等。

【摘录】《全国中草药汇编》
福寿堂药业评价:

云南大理 ID527467 :
灵芝孢子粉不适宜人群有哪些灵芝孢子粉什么样的好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广东汕尾 ID899490 :
破壁灵芝孢子粉胶灵芝孢子粉三萜含量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甘肃平凉 ID284071 :
灵芝孢子粉哪个牌子好灵芝孢子粉有什么作用吃了有什么好处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广东梅州 ID267598 :
寒湿体质能不能吃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粉适合人群有哪些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辽宁葫芦岛 ID407176 :
灵芝孢子粉适合人群有哪些?这些人群吃灵芝孢子粉的重要性!灵芝孢子粉不适合人群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广东潮州 ID950779 :
泰山灵芝孢子粉哪家的好灵芝孢子粉护肝吗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广西崇左 ID564078 :
   真不好意思!!!因为电脑坏了,昨天才维修好,所以今天才给您付款。请谅解!!不过您的商品土牛膝 货干 中药材 活 血 祛湿 倒钩草 倒梗草 粗毛牛膝真的很不错,很喜欢!!!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辽宁辽阳 ID310446 :
灵芝孢子粉软胶囊灵芝孢子粉什么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四川巴中 ID412135 :
灵芝孢子粉的禁忌的人群,很多人现在还不知道!灵芝孢子粉用量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四川眉山 ID437205 :
灵芝孢子粉保健品孢子粉灵芝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5日

与“土牛膝 货干 中药材 活 血 祛湿 倒钩草 倒梗草 粗毛牛膝"”相关的推荐
与“土牛膝 货干 中药材 活 血 祛湿 倒钩草 倒梗草 粗毛牛膝”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