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山大峡谷里的野香菇 稀少山珍特产 香浓味美 食疗价值高500g]/好看/山珍,大峡谷,香菇,食疗,稀少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野瑶韵 >猫儿山大峡谷里的野香菇 稀少山珍特产 香浓味美 食疗价值高500g

猫儿山大峡谷里的野香菇 稀少山珍特产 香浓味美 食疗价值高500g

猫儿山大峡谷里的野香菇 稀少山珍特产 香浓味美 食疗价值高500g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山野瑶韵
品牌:
价格:
178.00
旺旺:
山燕子的家
发货速度:
4.87
描述评分:
4.89
服务评分:
4.86
猫儿山大峡谷里的野香菇 稀少山珍特产 香浓味美 食疗价值高500g详情:






 

 

  猫儿山野香菇,货源实在太稀少,可遇不可求,已经没有存货了,亲拍前请先联系哈,不便之处敬请凉解。

         这个香菇是从猫儿山脚下山村里几个老伯手上收过来的,与它的结缘是缘于读书时,去那儿的同学家玩,她妈妈煮的野香菇炖土鸡,那个浓香和美味,很多年后都还记忆犹新……

      老同学知道我在开网店,叫我上猫儿山的香菇,说那可是稀少的山珍特产,很多外地朋友专程找到他们那要香菇,桂林周边城市的人也爱开车去猫儿脚下的农家乐吃当地的香野菇炖鸡,成了一个特色之宝了。但是因为价格高,所以我一直没有行动起来。

        直到一个网友,一再拜托我帮找真正的猫儿山香菇,说他到猫儿山旅游时,在山上的山村饭里有吃到,带了一些回去煲汤给小孩喝,宝宝胃口非常好,懂养生的朋友跟他说,那是野香菇中的极品品种,健脾开胃,益智,增强体质的作用非常好,可以常吃一些……

             

        再次来到猫儿山余脉的这些小山村,仍然是熟悉的景象,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是那份犹如亲情一样的热情和淳朴得让你感动的笑容,还是我本来就是山里的女儿,这里有着同样的进入母亲怀抱的感觉。我爱山,不是那种雄伟的名山,而就是这样的,原始古朴的,有木屋、炊烟、还有淳朴憨厚的乡亲。

       路上遇到了老伯,还是那样的亲切和蔼、健康开朗……

         说起香菇,笑得更灿烂。

        他说现在猫儿山的香菇很有名了,价格都上百了,到猫儿山来的旅游的人多了,山下的饭店,土特产店订着要,还有一些专门钻山的外地人(驴友)找到家里要,他一到冬天就上山采香菇,幸好这里山多,山高,每年都采得到。呵呵,这是应该是收获的笑容,满足的笑容,对生活欣慰的笑容……

    

     远远的,山对面的小村子屋檐下挂着一串的香菇。

      熟悉的木屋就在眼前,所有的东西都在记忆里,书上说“时间能改变一切”,这句话在这里不适用,也许时间在这停留了,有些东本我希望它永久停留……

 

 

     呵呵,不罗嗦了,还是讲香菇吧

 

           这就是老伯晒干后存起来的香菇,它们都是从猫儿山大峡谷里一朵一朵摘回来的。打开袋子,香味冲出来了,香得沁人心脾。

      

     这里刚采回来的新鲜香菇,鲜的没有什么香味,但是放汤里一样鲜美。

 一朵一朵地串起来弄干,这个活需要有耐心,也需要非常平和的心态……

       因为有急事要赶回县城,原本想跟着进大峡谷里感受一番的计划取消了,不过老伯还是带着我到屋后的森林里,拍了几张他早看好的香菇。

            

在火堂边烤干的野香菇颜色会深一些。

晒干的野香菇颜色会浅一些,黄一些。

   

 

    野香菇是山民们上山采回来,或烤或晒,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个头大大小小都有,颜色也深浅不一样。另外山货本来就土,外观上没有成批种植的好看,个头颜色都统一,在这燕子特别说明一下,以免引起误会哈。

  

        

    猫儿山大峡谷里的野香菇生长在常年云雾缭绕的大峡谷原始森林中,其质地圆润,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药用食疗效价值高,更是香菇家族中的珍贵品种。

        香菇性味甘、平、凉,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智安神之功效。

            我国古代学者早已发现香菇类食品有提高脑细胞功能的作用。如《神农本草》中就有服饵菌类可以“增智慧”、“益智开心”的记载。现代医学认为,香菇的增智作用在于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和赖氨酸,常吃,可健体益智。

                 香菇里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经常食用对预防人体,特别是宝宝因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的血磷、血钙代谢障碍导致的佝偻病有益,可预防人体各种粘膜及皮肤炎病。

              香菇能起到降低胆固醇、对三高都有好处。

              香菇通便的功效也很好,腹壁脂肪较厚者多吃香菇,有一定的效果。常吃香菇还可改善好气色。

山燕子最喜欢用香菇炖鸡,味道鲜美极了。

香菇鸡汤

          这道汤可以补气血、增强体质、使人的皮肤光滑细嫩,有弹性。香菇可以增强人体的体质功能并有缓解癌变的作用,用香菇和鸡一起熬鸡汤,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汤内,可提高人体吸收率;鸡汤本身也有提高呼吸系统的功能,可谓双效合一。所以特别适合现在的季节,养身、暖身、减少感冒的发生。

 

猫儿山


       猫儿山地处桂北资源、兴安 两县的交界处,为南岭主峰,海拔2142米,是华南地区的最高峰,堪称“华南第一峰”,又称“华南之巅”。
因山形似猫而得名。是广西三大河流漓江、资江、浔江的发源地。素有“没有漓江,就没有桂林,没有猫儿山,就没有漓江”之说,猫儿山享有
桂林山水的“命根子”、漓江的“心脏”之美誉。

         猫儿山还是一座英雄的山,红色的山,当年红军长征翻越第一座山就是老山界(猫儿山)。1933年12月4-8日,朱德、周恩来等率领的中央红军长征路经猫儿山,分三路翻越老山界,红五军团及中央干部团,八军团一部在老山界与国民党激战两天,12月8日才撤离老山界。有关史学家称“正因为有了老山界才有遵义会议,才有了陕北的红色政权,才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抗日 战争和全面推翻蒋介石的国民反动政府,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

     这里还有抗战时期飞虎队坠机遗址   

        1996年10月2日,华江瑶族山民进山采药,在原始丛林中意外发现一架战机残骸。经有关部门调查确定为美军二战时期飞机残骸。该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中美两国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期间,美国陆军第十四航空队三十五轰炸中队的B-24远程轰炸机,亦即“飞虎队—美国志愿航空队”的战机,该机于1944年8月31日下午在轰炸停泊于台湾的日军军舰后,返航时因柳州基地遭日军轰炸,改飞桂林秧塘机场途中因撞上黑山崖坠毁而神秘失踪。十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猫儿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四时空气清新,是天然的氧吧。春季三十余种杜鹃花竞相开放,汇成花的海洋;夏季万绿吐翠,气候宜人,幽幽峡谷,飞瀑秀水,沐浴在漓水之源,令人神清气爽,;秋季晴空万里,登高远眺,林海茫茫,团团簇簇的金秋红叶、红果,令人心旷神怡;冬季银装素裹,玉树临风,其间山茶花相伴雾淞怒放。自然景观兼具雄、险、幽、秀、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陆定一同志誉之为集“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庐山之幽,峨眉山之秀”

           无论阳春三月,九夏炎日,清秋时节,还是寒冬腊月,猫儿山都充分展示着自然之美,艺术之美。猫儿山是一座具有重要科学考察价值、旅游观赏价值的天下名山。

          在猫儿山自然保护区周围的余脉上,住着一些瑶族,苗族的小山村,随着猫儿山生态旅游的发展,带着这里的农家乐和土特产,这些往年“养在深山人不知”的山珍特产成了这里纯朴善良,热情好客的山民们的致富之宝。

          山燕子没有办法去描述猫儿山原始的雄伟景观,也没有办法用相机去拍摄出无产阶级革命家陆定一笔下“集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庐山之幽,峨眉山之秀”的景象。

        把原收集起来介绍猫儿山的图片也全删了,因为这片面的图片表达不出真正的猫儿山,还是等淘友们自己来体验吧。

山野瑶韵评价:

河南信阳 ID629047 :
灵芝孢子粉会过敏吗灵芝产地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西藏拉萨 ID554003 :
   哈哈,很喜欢,以后看到好看的包再进点吧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四川攀枝花 ID787565 :
卖家服务真的不错,发的顺丰两天到货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湖北十堰 ID196972 :
灵芝孢子粉怎么样灵芝孢子粉用开水冲还是温水冲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江西宜春 ID340688 :
灵芝孢子粉是什么四类人不能吃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新疆吐鲁番 ID184212 :
灵芝孢子粉的禁忌氨糖软骨素的功效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新疆伊犁 ID240811 :
   好卖家,果然是一流的,非常会为卖家着想,赞一个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广东珠海 ID976338 :
灵芝孢子粉破壁率灵芝孢子粉禁忌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江苏扬州 ID134709 :
灵芝孢子粉用多少度水冲泰山灵芝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辽宁锦州 ID330662 :
灵芝破壁孢子粉品牌灵芝孢子粉好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与“猫儿山大峡谷里的野香菇 稀少山珍特产 香浓味美 食疗价值高500g"”相关的推荐
与“猫儿山大峡谷里的野香菇 稀少山珍特产 香浓味美 食疗价值高500g”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