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土苗工艺品 全手工布鞋 千层底 男士绣花金龙 宣恩彭家寨手工]/真皮靴子/恩施,宣恩,布鞋,绣花,男士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硒方农业 恩施土特产 >恩施土苗工艺品 全手工布鞋 千层底 男士绣花金龙 宣恩彭家寨手工

恩施土苗工艺品 全手工布鞋 千层底 男士绣花金龙 宣恩彭家寨手工

恩施土苗工艺品 全手工布鞋 千层底 男士绣花金龙 宣恩彭家寨手工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硒方农业 恩施土特产
品牌:
价格:
888.00
旺旺:
gale66
发货速度:
4.85
描述评分:
4.85
服务评分:
4.87
恩施土苗工艺品 全手工布鞋 千层底 男士绣花金龙 宣恩彭家寨手工详情:






恩施 土家族工艺品 全手工绣花鞋

千层底布鞋 男鞋 金龙

   中国最早的千层底布鞋始于周代,从山西省侯马市出土的3000多年前周代武士跪像的鞋底上,明显可见一行行归整的线迹,与今天的纳底布鞋完全一致,它表明3000多年前的周代,纳底布鞋已经被使用。纳底布鞋发展到清代,进入了全盛时期,造就出驰名中外的“千层底”,无论是造型,材料和技艺方面都有了较大发展。内联升千层底布鞋制作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具有独特的优势。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和珍贵遗产,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经济价值和工艺价值。

恩施土特产 硒方生态 产品细节介绍

  恩施土家千层底布鞋,传承千年土家民间工艺精髓。

  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提升,怀旧与返朴成了21世纪现代人追赶的潮流,手工千层底布鞋日益受到追捧,中国市场上经营千层底布鞋的店铺随处可见。

宣恩彭家寨绣花鞋

宣恩彭家寨绣花鞋

宣恩彭家寨绣花鞋男鞋

宣恩彭家寨绣花鞋 男鞋

宣恩彭家寨绣花鞋 金龙

宣恩彭家寨绣花鞋 红凤

制作工艺
  千层底布鞋的做工复杂,工序繁缛,技艺高深,难度大,耗时长,而且工艺要求严格,每双鞋的制作都要经过剪裁底样、填制千层底、纳底切底边、剪裁鞋梆、绱鞋、楦鞋、子修抹边、检验等近百道工序,制作一双鞋往往要花上四五天的工夫。手工纳底要求每平方寸纳81针以上,一双鞋至少2100多针,并且麻绳粗、针眼细,加工时得用手勒得紧,针码还得分布均匀。手工缝绱鞋时,则要求必须紧绷楦型,平整服贴。绱鞋的针码更得间距齐整,鞋帮与鞋底的结合要严合饱满。
  千层底布鞋鞋底的制作,就要经过七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有明确严格、一丝不苟的要求。
  1.制袼褙:把棉布用浆糊一层层粘贴在一起,贴至 1.5 毫米左右,烘干成布板,俗称“打袼褙”。
  2.切底:把袼褙切成一片片的鞋底。
  3.包边:每片鞋底用新白布条包上四边。
  4.粘合:把包边后的鞋底料八、九层粘在一起。
  5.圈底:用麻绳把粘合后的鞋底沿四边缝合。这道工序决定着鞋的式样强度,因而是七道工序中的重要一环。
  6.纳底:用麻绳缝制鞋底。要求每平方寸鞋底纳 81 针以上。麻绳粗、针孔细,加工时得用手勒得紧,针码还得分布均匀。
  7.槌底:纳好的鞋底经热水浸泡及热闷后,用铁锤槌平。槌时要靠模板加工,不能走样。这实际上是鞋底的定型工序。

宣恩彭家寨绣花鞋 硒博会上的手工刺绣

宣恩彭家寨绣花鞋 硒博会上的手工刺绣

保养常识
  (1)刷鞋时切不可将鞋泡在水盆里,应蘸水刷去污物并将鞋底朝上凉干,不可曝晒。
  (2)如遇雨踩泥水后,切不可摔拧,应及时刷净凉干。
  (3)绣花鞋、缎面鞋不要用水刷面,穿着时不得与硬物磕碰、刮蹭。
  (4)存放时,要将鞋置于阴凉通风处,切勿受潮,凡毛料面、毡绒里鞋应放樟脑丸,以防虫蛀。
  (5)千层底布鞋洗涤后常会因缩水而紧脚,因此在洗涤后,可在鞋内的大脚趾处塞进一块圆滑的小石子,晾干后鞋就不会有压迫脚趾的感觉。

硒方农业 恩施土特产评价:

河南郑州 ID676561 :
每天喝灵芝孢子粉的好处赤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宁夏固原 ID278582 :
灵芝孢子粉和灵芝灵芝孢子粉可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广西桂林 ID798928 :
破壁灵芝孢子粉吃法灵芝孢子粉的价格一般是多少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湖南邵阳 ID934565 :
灵芝孢子粉对糖尿病的作用灵芝孢子粉胶囊价格是多少钱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海南临高县 ID862130 :
灵芝孢子粉的味道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作用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广西南宁 ID650949 :
灵芝孢子粉不适合人群破壁灵芝孢子粉适合人群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新疆阿拉尔 ID199088 :
氨糖软骨素的价格氨糖软骨素的作用是什么氨糖软骨素含糖吗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海南五指山 ID881948 :
帮朋友买的,她说 恩施土苗工艺品 全手工布鞋 千层底 男士绣花金龙 宣恩彭家寨手工很好很好!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四川德阳 ID314744 :
灵芝孢子粉饭前喝还是饭后喝修正药业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河北石家庄 ID343916 :
   很好的卖家。谢谢喽。我的同事们都很喜欢呢。下次再来哦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7日

与“恩施土苗工艺品 全手工布鞋 千层底 男士绣花金龙 宣恩彭家寨手工"”相关的推荐
与“恩施土苗工艺品 全手工布鞋 千层底 男士绣花金龙 宣恩彭家寨手工”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