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桂味糯米糍妃子笑无核荔枝苗果树苗木当年结果苗]/时尚/荔枝,无核,糯米,果树,苗木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薇薇小果园 >荔枝桂味糯米糍妃子笑无核荔枝苗果树苗木当年结果苗

荔枝桂味糯米糍妃子笑无核荔枝苗果树苗木当年结果苗

荔枝桂味糯米糍妃子笑无核荔枝苗果树苗木当年结果苗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薇薇小果园
品牌:
价格:
12.00-60.00
旺旺:
bookman6
发货速度:
5.00
描述评分:
5.00
服务评分:
5.00
荔枝桂味糯米糍妃子笑无核荔枝苗果树苗木当年结果苗详情:






植物名称:水晶球荔枝

科属:无患子科 Sapindaceae,荔枝属 Litchi

种:荔枝

分布区域:广东广州、增城一带

水晶球为荔枝的一个品种,该品种是广州优稀荔枝品种,以肉质特别爽脆,肉色晶莹洁白,酷似水晶球著名。果肉爽脆清甜,肉色透明,果核细小,为荔枝中的精品。该品种有数百年栽培历史,在增城下街村槎岗,现存有一株百年老树,据传已有450多年历史。陈鼎的《荔枝话》记述:水晶球“白花、白壳、白白、由核,而浆如血,味甘,香沁肺腑”。

形态特征

枝叶特征
  树冠高大,圆头形,树皮灰褐色,枝条黄褐色,较韧。小叶3~4对,叶片短披针形或椭圆状披针形,先端渐尖。叶色略浅。

  花果特征
  花穗中等长短。果实近心形或近圆形。果肩略耸,果顶钝圆,中等大小,平均单果重18~20.6克。果皮浅红色,皮薄,龟裂片较疏,裂片峰锐尖刺手,缝合线不明显。果肉乳白色,半透明,尤显晶莹。肉质特别爽脆,清甜带微香,可食率83.3%,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8.15%~21.5%,100毫升果汁中含维生素C24.2毫克,有机酸0.12克。种子多数败育中空。

生长特性
  植株具一般中迟熟荔枝品种的生长特性。3月下旬至4月中旬开花,6月下旬至7月上旬成熟。部分年份果穗大小果,俗称“鸡母带仔”(在 粤语中称“鸡乸带仔”,客语中称“鸡嫲带仔”),这种现象比较常见。

地理分布
  水晶球荔枝原产增城,后扩展至广州其他范围。截至2009年9月,广州地区已存商品性栽培的500余亩水晶球荔枝。

栽培技术

配植授粉树
  为发挥水晶球荔枝品种的优势,在栽培上应适时地采取相应的栽培措施。水晶球荔枝开花坐果期间,若雌花得不到充分授粉,容易产生发育不良和无商品价值的小果。因此,开园时应有计划地配植糯米糍、桂味或淮枝等2-3个花期相近的品种作授粉树,比例应在10%以上,在园内均匀分布。

  培养适时健壮的结果母枝
  水晶球荔枝生势壮旺,枝条少,枝梢粗壮,一般采果后宜轻度回缩修剪,剪去挂果枝条顶部采果时损伤的一段,或短截粗长的营养枝,促使新梢整齐萌发,枝条粗壮。优良结果母枝应达到新梢粗度0.5厘米以上,叶片大而厚,有光泽。

“水晶球”荔枝末次梢(结果母枝)在10月中、下旬前应抽出,12月上旬需老熟,以利于花芽形成、花穗健壮。

  做好控梢促花和保果工作
  积极培育晚秋梢是防止水晶球荔枝抽发冬梢的最好办法。通过控水、控肥及修剪等多项措施,使结果母枝在10月15日-25日前后抽出,在花芽分化前转绿老熟,顺利进行花芽分化,并可以解决由于控梢造成人力与物力的浪费以及树势削弱,影响花质和坐果的难题。

一般在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末次秋梢老熟后进行螺旋环剥控梢,能防止冬梢发生,促进结果母枝成花。对部分过迟抽出的早冬梢,可采取人工短截,并喷施叶面肥促使嫩叶尽快老熟进入花芽分化。如个别植株抽发冬梢,可用控梢促花素杀死嫩梢。

水晶球荔枝花穗大小比较适中,坐果率较高,但在开花坐果期对气候敏感,不良天气会形成发育不良和无商品价值的小果,俗称“红枣果”。

水晶球荔枝坐果比较稳定,果期保果主要做好防虫防病等工作,病虫防治的重点为荔枝蒂蛀虫和荔枝霜疫霉病、炭疽病。

薇薇小果园评价:

云南迪庆 ID414273 :
灵芝孢子粉的正确吃法灵芝孢子粉用处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河南郑州 ID877643 :
灵芝孢子粉保健品灵芝孢子粉哪个牌子比较好可靠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6日

安徽滁州 ID444385 :
灵芝孢子粉哪里的产地比较好破壁灵芝孢子粉多少一斤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6日

福建莆田 ID582986 :
血脂高能吃灵芝孢子粉吗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作用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湖南常德 ID813144 :
灵芝孢子粉的价格灵芝孢子粉有用吗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6日

广西柳州 ID510239 :
灵芝孢子粉保健品破壁灵芝孢子粉的功效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江西新余 ID701870 :
怎么吃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粉的功效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河南济源 ID341921 :
什么牌子灵芝孢子粉好破壁灵芝孢子粉一天吃多少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6日

安徽安庆 ID873099 :
灵芝孢子粉的味道灵芝孢子粉的吃法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湖南岳阳 ID419046 :
破壁灵芝孢子粉十大灵芝孢子粉品牌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与“荔枝桂味糯米糍妃子笑无核荔枝苗果树苗木当年结果苗"”相关的推荐
与“荔枝桂味糯米糍妃子笑无核荔枝苗果树苗木当年结果苗”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