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素文集 第13卷 罗素自传 第一卷(1872-1914) 精装 罗素 商务印书馆 第十三卷 第1卷 我为什么而活着 童年 青春期 剑桥 订婚]/新品美靴/罗素,第一卷,自传,文集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竹图书专营店 >罗素文集 第13卷 罗素自传 第一卷(1872-1914) 精装 罗素 商务印书馆 第十三卷 第1卷 我为什么而活着 童年 青春期 剑桥 订婚

罗素文集 第13卷 罗素自传 第一卷(1872-1914) 精装  罗素 商务印书馆 第十三卷 第1卷 我为什么而活着 童年  青春期 剑桥 订婚

罗素文集 第13卷 罗素自传 第一卷(1872-1914) 精装 罗素 商务印书馆 第十三卷 第1卷 我为什么而活着 童年 青春期 剑桥 订婚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简竹图书专营店
品牌:
价格:
69.48
旺旺:
简竹图书专营店
发货速度:
4.78
描述评分:
4.88
服务评分:
4.81
罗素文集 第13卷 罗素自传 第一卷(1872-1914) 精装 罗素 商务印书馆 第十三卷 第1卷 我为什么而活着 童年 青春期 剑桥 订婚详情:






 

罗素文集(第13卷):罗素自传(第1卷)

 

基本信息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第1版 (2012年10月1日)

精装: 351页

语种: 简体中文

开本: 16

ISBN: 9787100091244, 7100091241

条形码: 9787100091244

商品尺寸: 24.2 x 16.4 x 2.4 cm

商品重量: 640 g

品牌: 商务印书馆

编辑推荐

《罗素文集(第13卷罗素自传第1卷)》记叙了罗素在1872至1914年间的生活,其中介绍了他的童年时期的生活、青年时期和学生时代的趣事、 次婚姻,以及他与怀特海合著《数学原理》的前后经过。

作者简介

英国著名哲学家。

目录

序言 我为什么而活着 

第一章 童年 

第二章 青春期 

第三章 剑桥 

第四章 订婚 

第五章 第一次结婚 

第六章 “数学原理” 

第七章 重返剑桥 

索引


序言

我为什么而活着

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心,这三种纯洁但无比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这三种激情,就像飓风一样,在深深的苦海上,肆意地把我吹来吹去,吹到濒临绝望的边缘。

我寻求爱情,首先因为爱情给我带来狂喜,它如此强烈以致我经常愿意为了几小时的欢愉而牺牲生命中的其它一切。我寻求爱情,其次是因为爱情解除孤寂——那是一颗震颤的心,在世界的边缘,俯瞰那冰冷死寂、深不可测的深渊。我寻求爱情,最后是因为在爱情的结合中,我看到圣徒和诗人们所想象的天堂景象的神秘缩影。这就是我所寻求的,虽然它对人生似乎过于美好,然而最终我还是得到了它。

我以同样的热情寻求知识,我希望了解人的心灵。我希望知道星星为什么闪闪发光,我试图理解毕达哥拉斯的思想威力,即数字支配着万物流转。这方面我获得一些成就,然而并不多。

爱情和知识,尽其可能地把我引上天堂,但是同情心总把我带回尘世。痛苦的呼号的回声在我心中回荡,饥饿的儿童,被压迫者折磨的受害者,被儿女视为可厌负担的无助的老人以及充满孤寂、贫穷和痛苦的整个世界,都是对人类应有生活的嘲讽。我渴望减轻这些不幸,但是我无能为力,而且我自己也深受其害。

这就是我的一生,我觉得它值得活。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乐意再活一次。

文摘

我对于费城贵格派信徒老式家庭的印象是他们具有小贵族的种种衰落状态。90岁的老守财奴守着他们的积蓄,而他们的60或70岁的儿女则尽量耐着性子等待着父母的死期。各种各样的精神失常表现得十分普遍,而那些被认为神志健全的人说他们非常愚蠢倒更合适。艾丽丝在费城有个姑姑是个老处女,非常有钱也很荒唐可笑。她非常喜欢我,可是却怀疑我认为带来得救的并不肯定是耶稣的血。我不知道她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因为我从来没有说过这种话。我们在感恩节和她一起吃饭,她是位非常贪吃的老太太,准备的宴席足以填满大肚汉的胃口。正当我们要开始吃第一口时,她说:“让我们暂停一下想想那些穷人。”显然她觉得这种想法是一付开胃剂。她有两个侄子住在附近,每天晚上都来看看。他们觉得要是她远在欧洲的侄子、侄女在她死后也分到同样的遗产,那就太不公平了。不过,比起这两个只要她愿意就可以威吓一下的侄子来说,她却更喜欢夸耀、更加尊重那些欧洲的亲戚。因此,他们即使不在她身边,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那时候,美国真是个天真得出奇的国家。许多人要求我解释奥斯卡·王尔德的所作所为。在波士顿,我们住在两个贵格派老太太开的寄宿房间里,其中一位在早餐时从桌子对面向我大声说:“奥斯卡·王尔德最近好久没有公开露面了,他到底干什么了?”我回答她说:“他在蹲监狱。”幸亏在这种场合她没问我王尔德到底干了些什么事。

简竹图书专营店评价:

云南红河 ID265408 :
灵芝孢子粉的用处灵芝孢子粉市场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4日

陕西商洛 ID943580 :
提高免疫力的最好方法是什么?这个好方法你知道吗?灵芝孢子粉味道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4日

新疆博尔塔拉 ID514861 :
免疫力低下会出现什么症状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4日

甘肃临夏 ID801804 :
破壁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灵芝破壁孢子粉怎么吃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4日

河北廊坊 ID916448 :
灵芝孢子粉怎么破壁灵芝孢子粉鉴别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4日

浙江金华 ID210599 :
灵芝孢子粉怎么吃怎样吃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4日

广东江门 ID424450 :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破壁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4日

海南定安县 ID419943 :
赤灵芝孢子粉破壁灵芝孢子粉十大功效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4日

山东莱芜 ID401452 :
破壁灵芝孢子粉品牌破壁灵芝孢子粉品牌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4日

江苏常州 ID535326 :
灵芝孢子粉食用方法灵芝孢子粉的用法用量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4日

与“罗素文集 第13卷 罗素自传 第一卷(1872-1914) 精装 罗素 商务印书馆 第十三卷 第1卷 我为什么而活着 童年 青春期 剑桥 订婚"”相关的推荐
与“罗素文集 第13卷 罗素自传 第一卷(1872-1914) 精装 罗素 商务印书馆 第十三卷 第1卷 我为什么而活着 童年 青春期 剑桥 订婚”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