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简史 (增订本)+外国美术简史正版书籍 全2册高等教育中外美术史书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学 艺术院校美术历史教材书考研笔记]/环雨正品/美术,简史,增订本,史学,史书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想之星图书专营店 >中国美术简史 (增订本)+外国美术简史正版书籍 全2册高等教育中外美术史书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学 艺术院校美术历史教材书考研笔记

中国美术简史 (增订本)+外国美术简史正版书籍 全2册高等教育中外美术史书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学 艺术院校美术历史教材书考研笔记

中国美术简史 (增订本)+外国美术简史正版书籍 全2册高等教育中外美术史书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学 艺术院校美术历史教材书考研笔记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畅想之星图书专营店
品牌:
价格:
99.60
旺旺:
畅想之星图书专营店
发货速度:
4.78
描述评分:
4.88
服务评分:
4.80
中国美术简史 (增订本)+外国美术简史正版书籍 全2册高等教育中外美术史书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学 艺术院校美术历史教材书考研笔记详情:






注意:避免亲亲们误会,实际出版时 中国美术史【没有塑封】 外国美术史【是塑封】

中国美术简史(新修订本)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第2版 (2010年6月1日)

平装: 443页

正文语种: 简体中文

开本: 16

ISBN: 9787500646501

作者: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 中国美术史教研室

定价:50.00

 

编辑推荐

《中国美术简史(新修订本)》是一本关于中国美术发展的通史类教材,适合美术专业的学生、教师,美术爱好者作为工具书来使用。
读者可以从中了解到中国美术各门类的发展演变与重要的美术现象、美术流派、美术家和美术作品;熟悉中国美术的自身发展与美术同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相关因素相结合的情况;查阅可靠的美术文物图片和文献资料。

内容推荐

中国美术简史(新修订本)的前身《中国美术简史》系大专教材,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中国美术史教研室集体编写。原系主任薛永教授主持,原中国美术教研室主任李树声教授协助主持。1989年12月完稿,1990年9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1999年,由于《中国美术简史》深受社会欢迎,同时,距离第一次出版已过去10年,为了反映10年来中国美术史研究的长足进步,满足读者的新要求,原书亟需增补新资料、吸收新成果、体现新认识,并修订疏漏之处,这一想法得到了中国青年出版社的支持,为此成立了《增订中国美术简史》编辑委员会,由薛永年、罗世平任主编、李树生、尹吉男、赵力任副主编,历时两年编写,增加了自古及近的书法篆刻内容、自1911年至1949年的近代美术等内容,增补了新发现、新成果和新认识,于2002年出版《中国美术简史》(增订本)。
2010年,在保持原书纲目体例基础上,编写者重新审阅全书,增补了新的研究成果及考古发现,并查缺补漏;校正了原版的错讹字;对于原书个别不理想的图片,进行了调整,出版了“新修订本”,使这本书进一步得到完善。
全书以中国美术发展的阶段性为纲,以各美术门类在同一时期的演进为纬。注意了四个结合:普及中国美术史基本知识与反映最新研究成果相结合;呈示中国美术各门类的发展演变与阐述重要的美术现象、美术流派、美术家和美术作品相结合;显现中国美术的自身发展与揭示美术同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相关因素相结合;运用翔实的文献资料与使用可靠的美术文物(包括新发现的重要作品)相结合。
《中国美术简史》为按照发展过程显示中国美术及其诸品类发展演进全貌的美术通史,力求史论结合,着重从美术发展脉络的条缕分析及其因果关系的阐发中体现具有一定概括性并密切联系历史实际的理论知识,力避脱离历史进程与美术现象的泛泛发挥、力避材料堆砌和作品铺陈;本书所涵括的历史时空自上古至1949年,以全中国版图内各民族美术为范围,所涉及的美术类别为建筑、绘画、雕塑、工艺、书法篆刻等造型艺术。综括的美术文化系统含宫廷美术、文人美术和民间美术;宗教美术与世俗美术、实用美术与纯美术。
本书的装帧由著名的设计家宁成春设计,内文体例清晰,版式便于阅读,图片安排合理,对于读者初步了解中国美术史有很大的帮助

 

作者简介

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中国美术史教研室编著
主编:薛永年、罗世平,副主编李树生、尹吉男、赵力,
撰稿人:汤池、邵彦、王泷、罗世平、薄松年、尹吉男、薛永年、赵力、杜鹃、李树生、曹庆晖

目录

增订本编写说明
修订说明
第一编:史前及先秦美术
第二编:秦汉美术
第三编:魏晋地南北朝隋唐美术
第四编:五代宁元美术
第五编:明清美术
第六编:近现代美术

 

基本信息

书名:外国美术简史-(彩图增订版)

原价:49.8元

作者: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外国美术史教研室 编

出版社:中国青年

出版日期:2014-10-01

ISBN:9787515324166

字数:

页码:360

版次:1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商品重量:

编辑推荐

 

针对艺术类院校艺术史、环艺等相关专业学生。

为重点及二、三类本科院校艺术史通选课学生权威教材。
简洁明了,满足零基础读者和学生的需求。配图丰富,满足当代学生阅读需求。
由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外国美术史教研室编著,邵大箴担任主编,易英、李建群担任副主编,常权威!

相关系列书请点击:

目录

 

前言
章 原始、古代美术概况
节 原始美术
第二节 古代两河流域美术
第三节 古代埃及美术
第四节 爱琴美术、古代希腊美术
第五节 古代罗马美术
第二章 欧洲中世纪美术概况
节 早期基督教美术
第二节 拜占庭美术
第三节 蛮族艺术和加洛林文艺复兴
第四节 罗马式美术
第五节 哥特式美术
第三章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美术概况
节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美术
第二节 尼德兰文艺复兴时期美术
第三节 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美术
第四节 西班牙文艺复兴时期美术
第五节 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美术
第四章 17、18世纪欧洲美术概况
节 17、18世纪意大利美术 .
第二节 17世纪佛兰德斯美术
第三节 17世纪荷兰美术
第四节 17、18世纪西班牙美术
第五节 17、18世纪法国美术
……

 

内容提要

 

《外国美术简史(彩插增订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最初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于1990年出版,是全国大部分艺术院校选用的美术史权威教材。
2007年,为了规范和发展美术史教学,作者对原书稿进行了勘误和增订,并交由我社出版《外国美术简史》(增订本)。增订本各章节均补充了该领域的学术研究新成果;并特别在章前设总论,总述该时期外国美术发展的阶段性特点、与社会诸因素的具体联系、美术各门类升沉起伏的线索及主要成就;为全书新增了余张配图,并将文图混排,方便读者查阅。《外国美术简史》(增订本)被教育部高等教育列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2014年,为了更好地满足现代读者的阅读需求,同时提升该书的视觉美感,我社与作者通力协作,对《外国美术简史(彩插增订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进行了新研究成果的增补,并将全书的大部分图片替换为彩图,并正式更名为《外国美术简史(彩插增订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文摘

 

 

第六章 20世纪美术
20世纪世界上重大的事件有:资本主义国家之间为争夺劳动力、生产资源和市场发动了次世界大战;俄国社会主义革命产生巨大的影响,东方随之兴起;空前残酷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及之后美苏争霸和冷战;工业和科技的发展给人类带来的福利以及由此造成的新问题;否定传统思维给人类文化带来的可能性和由此产生的严重危机;各种新的哲学和美学思潮活跃了人们的思维又带来极大的混乱。在“革命”的旗号下,美术创作空前活跃,同时也丧失恒定的判断标准。现代主义在西方成为主流,但也遇到新的问题。现实主义艺术受到挑战,但经过调整后继续发展,在苏联及东欧各国一度成为主流,在西欧和美国也出现新形态的现实主义美术。西方20世纪初的现代美术大致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个阶段是20世纪初至1945年“二战”结束;第二阶段是自1945年之后至今天。阶段,“现代主义”(Modernism)占主流地位,兼有其他传统的、学院的流派,现代主义中心在巴黎。第二阶段,从20世纪50年代起,出现一种与现代主义既有联系又有区别的艺术思潮和流派,人们将其称为“后现代主义”(Post-Modernism)和“晚期现代主义”(Late-Modernism),其中心转移到纽约。

 

无纸箱版.jpg

极限词.jpg

畅想之星图书专营店评价:

湖北随州 ID496144 :
免疫力低下的人怎样提高免疫力灵芝和孢子粉区别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辽宁鞍山 ID726526 :
藏红花和灵芝孢子粉可以一起吃吗灵芝孢子粉破壁有什么好处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辽宁阜新 ID634735 :
灵芝孢子粉怎么破壁灵芝孢子粉的作用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山西阳泉 ID132188 :
   第三次来买了真的不错!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黑龙江伊春 ID577661 :
灵芝孢子粉的副作用灵芝孢子粉去哪买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内蒙古阿拉善盟 ID802236 :
灵芝孢子粉破壁胶囊灵芝孢子粉的不良反应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四川遂宁 ID309149 :
亚健康怎么调理?调理身体就用纯正的灵芝孢子粉!长白山灵芝孢子粉有什么功效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黑龙江大兴安岭 ID697172 :
灵芝孢子粉的禁忌的人群,很多人现在还不知道!灵芝孢子粉用量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台湾台湾 ID838582 :
灵芝孢子粉的正确吃法灵芝孢子粉的副作用及禁忌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云南昭通 ID244151 :
灵芝孢子粉一斤多少钱灵芝孢子粉有什么副作用吗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与“中国美术简史 (增订本)+外国美术简史正版书籍 全2册高等教育中外美术史书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学 艺术院校美术历史教材书考研笔记"”相关的推荐
与“中国美术简史 (增订本)+外国美术简史正版书籍 全2册高等教育中外美术史书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学 艺术院校美术历史教材书考研笔记”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