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货农家莲子 半斤 手工去芯 自家建宁农家土特产干货 百合银耳搭]/限时一天/建宁,农家,干货,银耳,莲子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耕稼农人店铺 >新货农家莲子 半斤 手工去芯 自家建宁农家土特产干货 百合银耳搭

新货农家莲子 半斤 手工去芯 自家建宁农家土特产干货 百合银耳搭

新货农家莲子 半斤 手工去芯 自家建宁农家土特产干货 百合银耳搭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耕稼农人店铺
品牌:
价格:
89.00
旺旺:
1v1鞋屋
发货速度:
5.00
描述评分:
5.00
服务评分:
5.00
新货农家莲子 半斤 手工去芯 自家建宁农家土特产干货 百合银耳搭详情:






   请买家在买莲子前请先百度搜索“如何挑选莲子”或者“怎样辨别莲子好坏”,花几分钟时间了解一下,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看完后再来看小敏家的莲子。

              小敏家莲子是经过最传统的烘干房后再放太阳公公底下自然晒,因为时间明显要比机器烘干的时间长,所以颜色偏黄,非常的天然,这是因为自然氧化的结果,就像吃了一口的苹果放在那一会儿颜色就变深了,请买家朋友不要以“白莲”的俗称导致先入为主,认为莲子就应该是白的。

 

                  

 

如果你还没决定购买小敏家的东西,请先点击收藏吧,要不下次真的找不到了。

 

              真正农家纯手工加工制作的莲子,要经过采摘、去蓬、去皮、烘晒等几个过程,非机械化运作,量不会很多,小敏家的莲子的特征是颜色偏黄,有明显的皱皮,有自然的莲香无异味,易烂易糯,煮熟后的莲子会比之前胀大很多!(以下慢慢展示)市面上有些莲子不法商家在大量低价购进回收过期莲子,(莲子一般不采用硫熏的方式,那是一些卖家根本没有常识)采用双氧水和漂白剂浸泡的方式重新上色,延长储存日期,在行情好的时候再卖出,即使不需要卖高价也可以赚取暴利。在中国,这种事很常见,不要等美国入侵,自己人都能把自己能灭了。

注意看,从下图看出,我家的建莲颜色明显偏黄,即使是偏黄颜色也不统一,而且外皮明显的褶皱!煮熟后即可饱满胀大,看以下展示。)

                 

 

          小敏家的建莲采摘、去壳、抽芯全程都是自家农家全手工一粒粒做出来的,粒粒饱含汗水辛苦,有些外地的莲子需要磨皮,这个工序中就有可能要用到工业氢氧化钠和工业过氧化氢这从外观上可以明显看出,建宁莲子是无需磨皮的,建莲表面有明显的褶皱!化学药水浸泡过的莲子不易煮熟,就是熟了也不糯。(当然,卖磨皮莲子的商家中肯定有做良心买卖的。)
 

       莲子一定要非常干才可以长时间储藏,很干的莲子一把抓起来有咔咔的响声,很清脆;有的商家为了增加重量,卖的莲子不会很干,这样容易发霉和长虫子。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但是听声音就可以辨别.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这是下午拍的,如果早晨去拍的话荷花是盛开的,空气中弥漫荷叶荷花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早晨去过荷塘的同志,你们懂的。

     

 

      

 

 

         莲子从小暑开始到立冬为止陆续成熟,这个时候的莲子颗粒饱满,营养充足。建宁栽培莲子始于五代梁朝,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现在全县农民种植业收入的30%来自建莲。

这位大哥是这片荷塘的主人,做了10几年的莲子,20几亩荷塘从播种到收获都是他们自己一家人在做,也没有请工人,想省钱给儿子以后读书和买房子用。我听了感觉挺吃惊的,这么大的荷塘靠两三个人,不要说收获时采莲了,就是平常管理也要起早贪黑啊,父爱如山,不禁让我肃然起敬。

 

 

背后的小砖房就是他家的,作为据点和临时仓库。

  

 

 他儿子也经常帮爸爸采莲子。

 

 

 

休息够了,要干活了,穿上防水裤准备下池了。

    

 

 

 

 

新鲜采的莲蓬。

 

  

 这艘小破船就是他的坐骑,可惜太小了,承受不了两个人的重量,而且要命的是还会慢慢的进水,每隔20分钟左右就要划到岸边把水舀出去。听大哥说塘中还有蛇呢,看来今天拍不了采莲的情景了。

 

 

         建宁盛产白莲始于五代梁朝,悠悠千年,据清乾隆《建宁县志》卷三“池井”篇中云:“西门外池—百口种莲,池旁遍植桃李,春夏花时,游人络绎不绝,莲子岁产千斤,为吾国第一”。由于福建西北特有的生态资源和高山气候,使所产莲子,粒粒色白如凝,飘香圆润,稍煮即熟,久炖不散,绵糯爽口,营养丰富,造就了天下独有的莲中奇绝--建莲。品质最好的建莲,尊贵为历代皇家“贡莲”。 红楼梦第五十二回记载的“莲籽红枣儿汤”中的“建莲”即是本品。

 

 

      正宗的建宁白莲相对于其它地方的莲子最大特点在于易熟香糯,烹煮前是不用浸泡的,只要稍微用清水洗净即可与冷水一起下锅 ,不像有的莲子外表看起来和建宁通心白莲差不多,但一煮完吃起来才发觉口感很不好,生生硬硬,好似没熟的样子。而且建宁白莲即使是酥烂,却能够保持莲子的整形状,不会变糊,不会散掉,不管是色泽还是形状都很完好,正所谓色如凝脂,清醇爽口,吃起来也是赏心悦目的。

    

   为什么只有建宁这个小县城能形成建莲的优良品质呢?

 

一是建宁县所处的气候带有利于莲子高产,优良品质的形成,7~ 8月份莲子盛花期间昼夜温差大,平均相差达12℃以上,极有利于莲子养分的积累及籽粒的膨大饱满。

二是建宁县地处福建母亲河闽江的源头,水质好,森林覆盖率高,空气湿度大有利培育优质莲子。

三是建宁县光照充足,7 ~ 9月每天日照平均达7.2小时以上,有利于喜光作物莲子的光合作用。

四是建宁县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全县水田有机质含量大于2%的占70%以上,营养全面,莲子平衡生长,有利建莲细腻可口、易熟不散优良品质的形成。

 

        莲子性味:苦、寒。  归经:入心、肾经。

   男人吃了益肾固精、健脑益智,提高工作效率;

   女人吃了美白祛斑,润肠排毒。

   老人吃了降压强心,增强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

   小孩吃了健脾补胃,几个月的小宝宝可以吃磨细的莲子粉作为辅食(买给宝宝吃的注意:建议自己本地现磨,这样更放心,有些莲子粉是以次充好的。)

 

                                            

 

 

 

                              

 

 

       用开水把莲子皮泡软,小刀划一道口子,会比较好剥,现在都出了专业的剥莲子皮的机器了。

                              

 

内壳是粉红色的,非常漂亮。

 

 

 

      剥掉外壳还要剥一层薄薄的莲衣,这个是最考验耐心的步骤了。

                            

 

      剥完皮还要把芯抽出来,

 

 

          抽了半天才一点点,所以他们真的很辛苦。

            

 

这个是最后的成品。

                     

 

 这是我妈煮的莲子羹,没有浸泡直接洗一下子就下锅了。为了重点展示莲子煮熟后的样子,没有放其他的食材,难得汤水也有一点点稠。我们福建人爱吃甜,还在考虑要不要加糖,尝了一口后-------我看不必了。清朝时期,皇帝娘娘,达官贵人,寻常百姓,为什么衷爱建莲,在这一刻,有了答案。

 

 

 

                                   这是煮之前(有明显的皱皮!)和煮熟

                    后的对比,充分吸收水分后的莲子,

                    颗粒饱满,润晶莹,胖嘟嘟的好可

                    爱啊。(请注意,化学处理莲子不可能

                     膨胀这么大!!!)舀一匙品尝一下

                       ------入口即化,棉糯香甜,降暑、

                    养身、美容,什都有了。

                                                                 

 

 

不管配什么都很好搭呢。

  

 

 

莲子的营养价值:


  1、防癌抗癌: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

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

营养保健功能;   

    2、降血压: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   

    3、强心安神: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4、滋养补虚、止遗涩精: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

久病产后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

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小敏这里再推荐一碗经典的薏米百合莲子羹

 

    50克(浸泡3-5小时),莲子30克,20克,与粳米50克同煮粥用适量调味食用。差不多够2-3个人当点心的分量,这碗羹有健脾祛湿,润肺止泻,益气补血,健肤美容的作用。(注意:如果是孕妇食用的话请减少薏米。)

 

 

 

 

 

 

 


 

 

 

 

小敏发的是邮政小包等

  快递价格:

 上海、浙江、江苏、北京、山东、福建、广东、安徽、湖北发申通或韵达--------首重1公斤以内8元,续重2元。
 
黑龙江   吉林、陕西、山西发邮政小包-------首重10元,续重2.5元。

 内蒙、甘肃、宁夏  新疆、西藏、青海发邮政小包--------首重12元,续重4元

耕稼农人店铺评价:

江苏盐城 ID248265 :
灵芝孢子粉和灵芝灵芝孢子粉可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新疆吐鲁番 ID975312 :
灵芝孢子粉一天吃几次灵芝孢子粉便秘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辽宁大连 ID469549 :
灵芝孢子粉服用方法灵芝孢子粉品牌排行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云南怒江 ID952956 :
破壁灵芝孢子粉怎么吃破壁灵芝孢子粉禁忌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广东江门 ID153525 :
抵抗力差吃什么?家中必备灵芝孢子粉!灵芝的正确吃法与用量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甘肃庆阳 ID274774 :
   谢谢,以后有机会还从您那里购买。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河南许昌 ID943578 :
灵芝孢子粉怎么样灵芝孢子粉有什么用途灵芝孢子粉怎么卖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辽宁阜新 ID546451 :
泰山灵芝孢子粉哪家的好明苓灵芝孢子粉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河北石家庄 ID452887 :
如何提高免疫力灵芝孢子粉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西藏那曲 ID573210 :
灵芝孢子粉胶囊价格灵芝孢子粉用开水冲还是温水冲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6日

与“新货农家莲子 半斤 手工去芯 自家建宁农家土特产干货 百合银耳搭"”相关的推荐
与“新货农家莲子 半斤 手工去芯 自家建宁农家土特产干货 百合银耳搭”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