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岛海鲜干货海鲜鱼干丁香鱼干银鱼干面条鱼干250克]/金牌店/平潭,海鲜,银鱼,干货,福建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婶婆干货铺 >福建平潭岛海鲜干货海鲜鱼干丁香鱼干银鱼干面条鱼干250克

福建平潭岛海鲜干货海鲜鱼干丁香鱼干银鱼干面条鱼干250克

福建平潭岛海鲜干货海鲜鱼干丁香鱼干银鱼干面条鱼干250克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六婶婆干货铺
品牌:
价格:
65.00
旺旺:
文子19871987
发货速度:
5.00
描述评分:
5.00
服务评分:
5.00
福建平潭岛海鲜干货海鲜鱼干丁香鱼干银鱼干面条鱼干250克详情:






 

 品名     东海野生丁香鱼

                           产地     平潭岛

                           规格    250    g

                           包装     半斤一份独立密封包装

                           储藏     常温30天,冰箱冷冻存放  保质期:6个月

  门珍馐无风味,寻常山海非寻常     

并非所有食物都以硕大肥壮为佳。《海错百一录》里有一段非常有意思的记载:
“榕城呼童子之无用为丁香,言其越大越不值钱也。”这里说的丁香即是丁香鱼。
《海错百一录》是古代一本专门记录中国各类海产的著述,在描述丁香鱼时还说:
“食者愈小愈贵,愈大愈贱,白者味逊,微黄者胜。”可见真正的丁香鱼是以小为贵的。

---------------------------------------------------------

丁香鱼长只寸许,一般认为这种小鱼之所以被叫做丁香,是因为闻起来有淡淡的丁香花香味。
但我觉得这样的解释是不完全的,“香”为其味,“丁”则为其形,取其小如丁之意,
而且丁香鱼的样子也像极了未盛开的丁香花苞。丁香花成簇生长,而丁香鱼成群游荡。
舟山群岛一带称其为海蜒,我觉得这个名字是不如丁香恰当的。.

丁香鱼喜阴影,经常成群游弋于沿岸浅海,随水面云影而移动,云飘到哪,它们就游到哪。
平潭岛是主要渔场,农历三四月丁香鱼旺季的时候,
平潭的渔夫们就通过海面的云影来找丁香鱼群。捕丁香鱼需要大家群力合作,
由经验最丰富的船老大指挥,根据云影,将大拉网放入预定水域形成包围圈后,
其他人在岸上两点分别拖引收缩渔网,并逐渐向中间靠拢,最后拉上满满的一网小鱼。

小鱼鲜美,但新鲜丁香鱼容易腐坏,满满一网的丁香鱼打捞上来后需要当即加盐加水煮熟
再晒制制成丁香鱼干。先将新鲜丁香鱼倒入盆中,加清水漂淘洗净,去除杂质,沥净水分。
再于锅内加盐和清水置于旺火上煮沸,倒入丁香鱼,稍加滚沸立即捞出,沥干。
然后将沥尽水分的丁香鱼均匀铺在竹席上,置于阳光下曝晒1天
(每隔1小时翻搅一次,注意防止鱼干破碎),夜间收回,次日再曝晒1天,
待丁香鱼晒至九成干后,再移入阴凉通风处,风干1天。丁香鱼干即成。
在炊、晒丁香鱼过程中,掌握好火候相当重要。
炊晒丁香鱼的功夫不是一般渔家所能达到,几十斤丁香鱼倒进沸水里,看准火候“三浮二沉”,
让鱼身热得均匀却不断裂,起锅后撒在竹匾上,一条是一条,一点也不会黏糊成团。
否则小鱼捞起来后便结成一团团鱼糊,既晒不出 鱼样,也卖不出好价钱。
此外,丁香鱼干的含盐量、干湿度和贮藏等几个环节也大有“秘技”。

 

 

 

丁香鱼的个体、品质、口味达到最佳的季节,每年只有短短的几周时间。
立夏时节的丁香,玲珑小巧,肉质细腻。过了夏至,丁香鱼便逐渐长大变粗,色香味大打折扣。
正因为这样的捕捞时限,好的丁香鱼于是奇货可居,成为名贵海产。
市场上便有了用其他小鱼替代或者掺杂的丁香鱼,丁香鱼成了东海沿岸海产业中水最深的行业。

---------------------------------------------------------------------

其实分辨真正的丁香鱼并不难,其体细长略似圆筒状
(不少冒充丁香鱼的小鱼体短而侧扁),吻部较下颌突出,口裂延伸至眼后,具脂眼脸,
无侧线,无棱鳞,侧面有银白色纵鳞一条,这些特征是其他小鱼所不具备的。
还有不少人将银鱼和丁香鱼混淆,银鱼其实是淡水鱼,而丁香鱼是海鱼,大小也相差甚大,
银鱼一般长约2寸有余。而分辨丁香鱼真正的法宝也是最简单的,就是尝味,丁香鱼肉质软糯,
回味有香气,而其他带鳞小鱼则会因其鳞片而口感有沙质,更无丁香气味。

 

 

 

六婶婆干货铺评价:

吉林延边 ID164422 :
破壁灵芝孢子粉怎么吃提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河北邢台 ID827534 :
灵芝孢子粉保健品灵芝孢子粉有什么功效呀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内蒙古赤峰 ID966004 :
灵芝孢子粉用多少度水冲长白山正宗灵芝孢子粉的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湖南岳阳 ID154910 :
灵芝孢子粉胶囊价格灵芝孢子粉用开水冲还是温水冲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陕西商洛 ID968925 :
灵芝孢子粉经期能吃吗破壁灵芝孢子粉的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广西河池 ID541211 :
灵芝孢子粉的正确吃法灵芝孢子粉怎么吃最好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山东济南 ID283945 :
灵芝孢子粉副作用有哪些?听专家给你说!灵芝孢子粉售价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河北张家口 ID121399 :
   店家发货很速度,一天就到!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山西临汾 ID783373 :
灵芝孢子粉一斤多少钱赤灵芝孢子粉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广西梧州 ID537619 :
灵芝孢子粉的十大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灵芝孢子粉哪些人群不适合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与“福建平潭岛海鲜干货海鲜鱼干丁香鱼干银鱼干面条鱼干250克"”相关的推荐
与“福建平潭岛海鲜干货海鲜鱼干丁香鱼干银鱼干面条鱼干250克”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