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藕种藕根高产 大型观赏河塘荷花种藕苗 潜水藕种种苗种根种子]/官方网站/苗种,河塘,莲藕,高产,潜水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亩园田 >莲藕藕种藕根高产 大型观赏河塘荷花种藕苗 潜水藕种种苗种根种子

莲藕藕种藕根高产 大型观赏河塘荷花种藕苗 潜水藕种种苗种根种子

莲藕藕种藕根高产 大型观赏河塘荷花种藕苗 潜水藕种种苗种根种子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一亩园田
品牌:
价格:
2.00-4.00
旺旺:
风流灬宇少
发货速度:
4.76
描述评分:
4.85
服务评分:
4.83
莲藕藕种藕根高产 大型观赏河塘荷花种藕苗 潜水藕种种苗种根种子详情:






  碗莲释
  碗莲,顾名思义,就是栽种在碗内的荷花。依据《中国荷花品种图志》的描述,碗莲是指在口径26厘米以内的花盆中能正常开花,同时必须具备以下三项指标:平均花直径不超过12厘米,立叶平均高度不超过33厘米,立叶叶片的平均直径不超过24厘米。 
 
简介: 
 
  碗莲,也称为钵莲、盆莲,就是种在碗内的莲花,专供陈于室内几桌之上,以美化居住环境。 
 
  碗莲原产于江苏,以苏州所产最为著名,我国古籍中多有记载。其它还有扬州等地也产。封建时代碗莲为数极少,只有宫廷、达官贵人的府第及高级寺院才有,普通老百姓没有观赏的份儿。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碗莲也真正发展起来。 
 
  碗莲若培养得法,种出直径仅5厘米左右的花朵,娇小玲珑,风姿卓绝。再在其花繁叶茂时加以修剪,使之疏密相间,错落有致,再在碗内摆布小山、航船、小桥、鸡鸭等类的小品,确能构成令人神往的意境,极富雅趣。
栽培技术
 培育碗莲,宜选花径小至7-8厘米以内,株高在20-25厘米左右,立叶不超过15厘米的优良品种
,如“娇客”、“娃娃莲”“白雪公主”、“醉杯”等珍贵品种加以培养。栽培的容器,不可太小,容器太小不易开花。家用的菜碗的口径一般只有15厘米,太小,最好用口径25厘米、高约20厘米的小圆缸。栽培用土选肥沃的河塘泥最为理想。栽植可在清明前后地,先在缸底匍一层3-4厘米厚的腐殖土,并拌入一些腐熟的饼肥液。接着垫入培养土(上面需留5-6厘米沿口以便储水)和少量水,调成稀糊状,然后将小藕顶芽朝下,沿缸边斜栽入泥,使尾节上翘,略露泥面,栽好后放置在向阳处接受阳光2-3天,使泥浆收缩,固定种藕,提高土温,以利萌芽。这时再加少量清水,待浮叶长出后,再稍微加高水位,至立叶长出后,随着叶柄的伸长而逐渐加满缸水,以后每天都添一些水。在碗莲生长期间,不需再施肥。施肥过多会成肥害。
  碗莲娇嫩,易受冻害。入冬时应将缸碗移入室内向阳处,每星期加少量水。待到翌年清明时翻盆,取出种藕,重新栽种。
碗莲养殖要领
养好碗莲的重要因素有:
  ①在栽种或分藕时特别要注意保护好种藕的顶芽,勿使受到碰伤。
  ②容器要适当大些深些,名称虽叫碗莲,但如果用菜碗养殖,就嫌太小、太浅了。碗太浅装的营养土太少,不能使植株得到充分养分;太小容不下伸展的须根,会长不好。
  ③要给予充足的阳光。养花者不可只顾碗莲放置在室内装点环境和欣赏,长时间放在室内使它见不到阳光,忘记了它是喜爱充足阳光的植物,只有晒得盆土温暖起来,才能迅速生长。
  ④要根据植株生长的不同时期掌握供水量。碗莲初栽时,水不宜多,水多了会降低温度,不利小苗生根发育,且影响其呼吸透气,甚至造成烂根。在植株叶片长大时,碗中需要逐渐加灌清水,才能适应它叶片浮于水面进行光合作用的需要。否则就会出现叶边焦枯萎黄的现象。
  ⑤要注意适量施肥。碗莲喜肥,若缺少肥料,则生根长叶缓慢,缺乏生机。所以栽植前盆土中应拌入少量腐熟饼肥液或豆麸、花生麸作为底肥。但是,碗莲虽是喜肥植物,却不可过量施肥,特别是因为碗莲容器小,植株小,需肥量也小,若多施肥,会出现光长叶不开花的现象。再严重些,还可使植株枯死。若发现施肥过量时,须勤换水,以漂去部分肥液,使其淡化。
  ⑥若出现叶片长得过多过密时,可适当摘去部分叶片,以利植株呼吸透气。也有助于着花。
..........
............
......
一亩园田评价:

湖北恩施 ID866314 :
化疗后吃什么补充营养最好?这些事情要了解!灵芝孢子粉的用量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3日

青海黄南 ID754191 :
灵芝孢子粉的十大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灵芝孢子粉有用吗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3日

湖南湘西 ID660948 :
   莲藕藕种藕根高产 大型观赏河塘荷花种藕苗 潜水藕种种苗种根种子很漂亮,发货及时,包装完好,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3日

江西宜春 ID185650 :
合适,样子喜欢,购买方便, 莲藕藕种藕根高产 大型观赏河塘荷花种藕苗 潜水藕种种苗种根种子包装很好,包装的设计巧妙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3日

黑龙江大庆 ID940937 :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作用破壁灵芝孢子粉多少钱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3日

山东济宁 ID675754 :
灵芝孢子粉的十大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灵芝孢子粉鉴别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3日

辽宁锦州 ID136762 :
破壁灵芝孢子粉吃法怎么辨别灵芝孢子粉的好坏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3日

云南楚雄 ID445946 :
   还不错质量挺好的速度也快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3日

湖南益阳 ID224774 :
藏红花和灵芝孢子粉可以一起吃吗灵芝孢子粉价位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3日

海南琼中 ID564565 :
灵芝孢子粉的味道灵芝孢子粉真的管用吗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3日

与“莲藕藕种藕根高产 大型观赏河塘荷花种藕苗 潜水藕种种苗种根种子"”相关的推荐
与“莲藕藕种藕根高产 大型观赏河塘荷花种藕苗 潜水藕种种苗种根种子”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