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直发】南部铁器岩铸工房砂铁霰南部铁瓶铁壶电磁煤气炭1.8L]/最后九小时/铸工,铁器,日本,煤气,电磁 同兴膜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古店主 >【日本直发】南部铁器岩铸工房砂铁霰南部铁瓶铁壶电磁煤气炭1.8L

【日本直发】南部铁器岩铸工房砂铁霰南部铁瓶铁壶电磁煤气炭1.8L

【日本直发】南部铁器岩铸工房砂铁霰南部铁瓶铁壶电磁煤气炭1.8L

网店地址:
网店名称:
中古店主
品牌:
价格:
48500.00
旺旺:
中古店主
发货速度:
4.93
描述评分:
4.96
服务评分:
4.98
【日本直发】南部铁器岩铸工房砂铁霰南部铁瓶铁壶电磁煤气炭1.8L详情:






\\\\\\\\\\
\\\\\
商品分类导航
\\\\
\\\\\\\\\\\\\\\\\\\\\\
||||||||
|||||||||
|||||
||||||
||
\\\\
\\\\
\

\

\

  【日本直发】南部铁器岩铸工房砂铁花鸟南部铁瓶铁壶电磁煤气炭1.8L 

\

   『南部型』是南部的代表,由古至今,一直被奉为经典而被后世所继承。它的历史,起源于江户时代的煎茶,细腻温婉的曲线是它的特色。在那时,以南部型铁瓶作为礼品或是自家使用,都是非常为民众所推崇的。

\

    霰,是铁瓶的经典雕饰,也是标识性的特色装饰设计之一,是收藏者必备的款式。 \

\

容量:约1.8升

\

H23cm x W21cm

\

※使用电磁炉使请先确认直径。

\

雕饰: 花鸟

\

颜色 黒铁色(因系纯手工制作,颜色可能与图片稍有差别,请谅解)

\

可用热源:电磁炉  煤气炉  炭炉 

\

备注:

\

此鉄瓶为纯手工制作,铁砂打磨壶体皮肤,再进行精细的雕琢,所以由制作到发出需要1-2个月的时间。

\

晚上拍,我们会在第二天上班联系库房后,才能确定是否有货,并及时给您答复

\

给您造成不便请谅解,谢谢合作!

\

海外直发产品,下单后恕不改单退单,敬请理解!

\

海外直发产品,下单后恕不改单退单!

\

因为工坊进货价提升,我们也不得不涨价,本链接的价格已修改为涨价后的价格,敬请谅解!

\

\

\



日本直发正品,证书齐全

\

 注意事项

\

    1. 避免手直接触碰铁壶内部。内部尽量不要用布或刷子清洗,不可使用清洁剂或过度用力擦拭,避免破坏天然漆的保护作用。
    2. 切勿冷水冲热壶,禁止壶内没水干烧,避免猛烈摔碰。
    3. 请储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建议每月至少使用1次。如长时间不使用时,请保持铁壶内部的干燥。
    4. 茶水不可在壶内隔夜,使用后请及时清洗。
    5. 为了保持铁壶表面的黑漆光亮,每次使用后,在铁壶仍有余热时,用布沾少量茶水轻轻擦拭,铁的光泽会渐渐展现。擦拭后请用小火将壶体水分蒸发,用干的软布擦干。
    6. 不可用于微波炉。
    7. 急须请勿用明火加热。 

\

    *根据使用说明,铁壶第一次使用,必须要请先加水加热,直到烧开为止,然后倒掉其中的水,重复同样的步骤2-3次,才可以使用。

\

 

\

 

\

  铁瓶和急须的区别 

\

    铁瓶大概是容量在900cc以上的铁制煮水器具,而急须应该就是500cc以下的铁制煮水器具。急须一般供2-3人使用。急须跟铁瓶的差别,除了容量与体积大小之外,最大的差异就是急须有附滤网。

    位于日本东北岩手县的盛冈市,这个地区曾经是盛产铸铁原材料的地区。江户时代的1633年,领主南部重直从现在的山梨县请来铸铁工匠铃木缝殿,从京都请来铁锅工匠小泉仁左卫门,致力于铸铁产业。1750年代以后,第三代的小泉仁左卫门将用于茶道文化“茶水”的铁壶,加上了注入口与把手,构思出像茶壶样子的铁壶。由此诞生了南部铁器。其后250多年以来,这个地区一直传承着南部铁器生产的传统技法。

    “南部铁器的特色,在于铁壶的花纹与表面加工”。——现在第十代的小泉仁左卫门氏这样说。制作一件南部铁器,需要花费两个月以上的时间和50多道工序。最重要的工序是“印刻花纹”与“表面加工”。印刻花纹是指将铁壶表面模样刻在铸型上的作业。南部铁器的代表性设计表面圆突浮出的“霰花纹”,也是以黄铜的霰棒压住铸型内侧制作出来的。表面加工是指将砂烧烤铸在铸型内侧,使铁壶表面具有细微的砂粒粗糙感的作业。工匠的“热情”就这样铸入了无机质的铁壶之中。


 

\

 使用铁瓶对人体的益处

\

    日本人喜爱用铸铁类的锅具及铁具,来烹煮食物及冲煮茶水,近年来已被证实,在冲煮茶水及烹煮食物的同时,质地纯净的铁器在加热过程会不断的释放二价铁离子(亚铁离子,Fe2+),饮食的同时,被人体吸收。

    二价铁质的补充在医学界研究中被指出,对舒解生活工作压力及疲劳,皆有很大的功效,研究发现使用铁器的家庭,对于小孩的发育及血液中的血红素补充较充足,另一方面在日本长寿村中,多数人瑞仍然有使用铁器的习惯,相同的由数据显示,有使用铁器的人瑞,绝大多数均无贫血及缺乏铁质的现象。

    铁是Hemoglobin(血红素)、Myoglobin及重要呼吸酵素(Cytochromes)与其它在的运输和细胞吸中伴演重要角色的酵素的重要成份。主要是以Fe2+的形式存在人体中。亦可做为酵素的Cofacter。

    人体的铁质虽然容易流失,但是补充过量则会有中毒的危险。

    人类无法直接吸收金属的铁。一般铁在食物中主要是以三价铁之型式存在,胃酸可以与铁反应生成二价铁离子,而二价铁离子可以被人体所吸收,所以主要是在十二指肠及空肠上端以二价铁之型式被吸收。


    「南部铁器」铁质的释出是透过长期煮水的过程微量渗入壶水中,所以正确的使用方式是使用瓦斯小火,或是炭火缓缓加热。

    铁由零价铁(Fe°)转变为二价铁(Fe2+),一般视为一种铁被侵蚀的生锈反应,而二价铁离子(Fe2+)很容易被氧化成三价铁离子(Fe3+)的稳定状态,最终形成黄褐色的氢氧化铁(铁锈)。

    被当成饮食器具的「南部铁器」,在原料(生铁)的制作过程,会用酸化处理,去除杂质。

    铁壶的导热速度很快,水很快就烧开了,但是问题也来了,因为壶盖跟提把也都是铁的,所以无法用手直接拿取,大的铁瓶也许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

 

\

  泡出来的茶水饮用起来比较甘甜  

\

    一般人有泡茶的人都知道山泉水或井水比较甜,所以比较讲究的人都会想方设法弄这种水回来泡茶。

    曾经有人分析过水质发现这两类水中铁的含量较高,其不接触空气而以二价铁离子形式存在。铁壶煮过的水因为含有二价铁离子,所以会出现山泉水效应。

\

    在挑选上,铁器的材质对煮水的口感以及二价铁的释放影响有限,至于价格的高低,是由铁器外观纹路的精细程度、铁器的大小、制作师傅的名气、以及是否限量生产而决定。

   

\

  购买时要注意  

\

    日本南部铁器商品上都会有制造株式会社的烙印,或是"铁器の逸品"之类的字样。如果没有烙印或是株式会社的名称就可能是台湾跟大陆仿制的铁器。

中古店主评价:

山东淄博 ID919310 :
灵芝孢子粉对肺有好处吗灵芝孢子粉应该怎么吃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江苏淮安 ID971330 :
每天喝灵芝孢子粉的好处灵芝孢子粉每克价格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湖南湘西 ID115949 :
灵芝孢子粉哪里的产地比较好灵芝孢子粉长期吃危险吗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新疆克拉玛依 ID123233 :
不得不得竖起大拇指,真是物美价廉,发货速度非常快,物流也很快,第二天就到了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广西玉林 ID941756 :
灵芝孢子粉什么牌子好灵芝孢子粉效果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广东云浮 ID105562 :
灵芝孢子粉会过敏吗血压高怎么调理才会降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青海玉树 ID557500 :
灵芝孢子粉的价格灵芝孢子粉有用吗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山西吕梁 ID120243 :
破壁灵芝孢子粉如何衡量灵芝孢子粉的好坏灵芝孢子粉用法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海南五指山 ID931566 :
灵芝孢子粉好吗灵芝孢子粉每次吃多少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贵州黔西南 ID517122 :
灵芝孢子粉哪里可以买到正宗的灵芝孢子粉功效有哪些
评论时间:2024年04月20日

与“【日本直发】南部铁器岩铸工房砂铁霰南部铁瓶铁壶电磁煤气炭1.8L"”相关的推荐
与“【日本直发】南部铁器岩铸工房砂铁霰南部铁瓶铁壶电磁煤气炭1.8L”相似随机商品
同兴膜式工程 www.bjtxms.com Copyright ©2013 -2021

本站所有内容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内容侵犯您的隐私或者版权,请联系我们,邮箱:woaini#foxmail.com(将#替换为@)!我们会尽快删除!sitemap